2005-11-20 22:53:23店長*Emily*

大海裡的綠色思念6

  其實我很喜歡吃巧克力的,就像一般女生一樣,會很盼望自己也能在情人接收到自己男友或是其他男生送到的巧克力,那並不是想要去證明什麼,更並非可向他人炫燿自己行情有多好,只是覺得在那種只屬於兩人一起過的日子哩,也有誰能用巧克力溫暖自己乾枯的心靈,尤其是在要和考試奮鬥的孤單日子裡。
  現在我對於巧克力依然喜歡,可是唯獨一家廠牌我不吃,並非我對這家廠牌有偏見,也不是曾經食物中毒、更不是因為我因為沒收過而恨此家廠牌,他的廣告總是拍的很浪漫,也拍的很令人嚮往,但現實中呢?我對他只有一個想法,膩了。
  是,你沒聽錯,更沒看錯,我說:膩了,意思近於不喜歡、吃到不想吃。
  在這裡,我想先請你不要誤會,我真的不是在炫燿自己的行情,至少到現在為止我都沒有收過自己喜歡的人或我喜歡的人所送我的巧克力,儘管我在國中三年來傳過的緋聞可足足讓數字週刊或水果日報連續刊登好幾期的內容,還保證劇情不會重複,可是我不是明星,也不是政治人物,所以我的桃色新聞不會有人想看,當然,我是指社會大眾,但還是有少數的人會想看,例如隔壁班的,或是樓上的班級,只要是這間學校的所有流言蜚語,大家都會很清楚似的,讓我不禁開始擔心八卦雜誌的編輯或是記者會沒飯吃,我們這所學校的學生好像都快把他們的狗骨頭搶走了。


=============================
 
  現在我手上多了兩盒金莎的巧克力,我記得小時候,叔叔還沒結婚的時候,我一直都是家族中最受寵的小孩,雖然爺爺和奶奶有點重男輕女的感覺,可是因為姑姑的三個兒子再加上我那笨笨的弟弟,在這些男生中,我倍受寵愛,叔叔只要一有空就帶著我到超商中買糖果,可是那些畫面真的只是過去式了,畢竟自己生的小孩比較可愛,而我媽雖然不見得會覺得我有可愛到哪裡去,但我叔叔們也陸續有了小孩。
  所以,手上的兩盒巧克力是阿吉給我的,不代表任何意義或情感的巧克力,只是兩盒巧克力,很純粹的兩盒巧克力,連標籤都很刺眼的存在著,難道不知道送人東西前,要記得把標籤撕去嗎?也許這時候我解釋我和他之間的單純友誼,反而顯得多此一舉、好像刻意撇清似的,但你們知道的,他有著吉嫂啊!

  「嘿~阿吉,這禮拜日白色情人節呢!」我開心的和阿吉說著。
  『喔?敢問姑娘是否話中有話呢?』
  「這位大俠,您就言重了,我只是想提醒你我們是好朋友罷了!」當我說完這句話,阿吉在一旁瞪著我,所以我馬上補上了一句:「好嘛~讓你這樣子真是不應該,因為我忘了告訴你我喜歡吃哪一家的對吧!?我要金莎的唷!謝謝!」當我說完這句他的眼睛似乎瞪得更大了,呵呵,真好玩。
  『好啦!好啦!送妳就是了,小心變胖啊!』
  這是那天我和阿吉在A組下課時間的對話,所以我現在手上才會有這兩盒金莎,雖然他剛剛拿著那兩盒巧克力來到我們班窗前,也是我位子的旁邊,將巧克力雙手奉上,至於他那兩句:「肥死妳,肥死妳」我也假裝沒聽到就是了。
  
  下午上完A組的課,我和祁祁要一起走到市區的補習班參加晚自習,我還叫祁祁陪我到我平常等公車的地方,我們假裝是要陪宜宜等車,其實是為了想找機會把巧克力拿給林毅銘,因為等車的地方有家可口杯,就是那個有一陣子相當流行冰沙店,所以那一家家的開,後來又一家家的倒,至於在這公車站牌旁這家還沒倒的原因,我想就是因為等公車等的很無聊時就會想來買一杯,而且最近他又改了型態,變成一家複合式的餐飲店,除了賣原本那些飲料之外,也開始賣些油炸食品,所以,我想是很難倒了。
  雖然這家店倒不倒與我沒有什麼關係,可是至少現在我希望他不要倒閉,因為林毅銘幾乎每晚都會來這買東西,所以我今天也才會藉口繞來這,雖然宜宜和祁祁也心知肚明我在想什麼,但我就是不輕易承認。
  他的身邊今天依然很多人,我沒辦法拿給他,因為有點尷尬,我就拿給我們班的一個男生,拜託他幫我轉交給林毅銘,就趕緊和祁祁飛奔至補習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