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23 23:30:03藍色的媽媽

小子離乳




尿布脫的快,小安咕連ㄋㄟㄋㄟ都離的快。三歲不到,大概兩歲半時吧,他就默默的離了乳, 完全超出我的想像。


這不曉得是不是又是我跟他的時間表不同,他早點離乳我是很開心,但實在是比美寶早很多。兩歲半的年紀,跟四歲的年紀,兩個孩子選擇不同的時間離乳,是不是有他們自己的個性因素存在?

說安咕的離乳大概是比較自主的,當時為了要幫他刷牙,做的恐嚇條件就是不刷牙不能ㄋㄟㄋㄟ。

安咕很有骨氣,說不刷就不刷,不喝ㄋㄟ也很甘願。
就這樣,安咕不刷牙就不喝ㄋㄟ,偶爾他為了要喝ㄋㄟㄋㄟ就願意刷刷牙,偶爾,都上了床關了燈了,他反悔說要刷牙了我就不理,時間過了、、、

大概就這樣過了大半年,安咕去看牙發現門牙蛀了個洞,牙醫阿姨要求他刷牙保持狀況不惡化。

從這時開始,我發現安咕不說要喝奶了,為了怕去給牙醫阿姨刷牙,他每天都讓馬麻刷刷刷, 刷完不會說要喝奶。真的不喝了。

默默的離乳成功。連他都沒察覺吧?

偶爾一兩次, 他想起喝奶這件事,摸上來想喝,我趕緊寶他抱起來說不喝囉不喝囉,他並不堅持要喝,就這麼順著不喝。

跟美寶的離乳不大一樣,我這次沒有悵然的感覺。

大概覺得安咕還是很小,還是得常常抱在懷裡,跟美寶當時已經四歲比較少懷抱著的感覺不相同吧。

喝奶畢竟是媽媽跟寶寶很親密很私密的來往,少了這一層親密關係,我們跟孩子之間的親密溝通就需要常保暢通。這一點我要常常提醒自己,要常常抱抱美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