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0 22:00:00mush

Idiocracy



又是一部大家覺得好笑
但我跟家姐都笑不出來的喜劇
應該是喜劇
但我覺得一點都不好笑

題材很棒 構想也不錯
但我覺得不好笑的點
應該是在於太過真實
並不是說他的發展還是什麼
它的走向感覺未來有可能發生

故事大綱
Joe是一名職業軍人



他畢生最大的夢想
就是有個穩定的工作
他也不想出風頭
只想好好地做好自己的工作

事情總是不如人意
上級開發了一個計劃
想要把人冷凍起來過幾年看看
而他們選中了Joe
因為他的所有數值都是平均值
這樣對以後應該比較沒有影響
另外又選了一個妓女Rita

而在這時候的世界有個趨勢
就是聰明的人都太忙
等到他們有空要生小孩的時候
就已經生不出來了



而笨的人
因為沒有事情做
所以只好一直生小孩
一直這樣循環下去
聰明的基因終於消失了

Joe和Rita的計畫被遺忘了
500年之後
Joe和Rita醒來
發現世界完全不一樣了



其實題材很不錯 真的
拍攝手法也很棒
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就覺得不太舒服

演員部分
Joe由Luke Wilson飾演



他是個很妙的人
好像什麼腳色都能駕馭
演過很多片
旦角色都不太一樣
是個很厲害的演員

Justin Long也有演



演一個醫生
不知道為什麼
他的長相就非常適合這部戲

雖然最後結局還是不錯
但是我看完真的不太舒服
有沒有可能我們之後會邁向這樣的未來
雖然我一直覺得不可能
但還是怕怕的

拍攝的手法也很棒
跟題材有相呼應
甚至多少可以達到嚇阻當權的作用
如果執政者看到這部
有良心一點的
可能會開始反省自己的所作所為對不對

雖然以喜劇的手法來說明一件可怕的事
這種方式常常看到
但也是有失敗的
像這部我就覺得處理得不太好

請自行斟酌!!


●圖片來自google

上一篇:How to Lose a Guy in 10 Days

下一篇:Bride Wa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