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5 18:33:40Ellie

不只是工作, 更是信心之旅

 

我今天突然有一個感覺,因為秋天來了...

 

季節就是如此,按著固定的節氣運作,就像神的愛與掌權,是不會變的!

即便人再怎麼逞強,以為自己可以用自己有限的頭腦與力氣,

去改變或造就自己想要的組織或SOMETHING

可是,"神掌權",神有神的計畫與意念

秋天該來就是會來,很多事,該怎麼樣,就是會怎麼樣的!

 

面對機構中很多事情,我覺得我之前會跟梅芬一樣,(甚至更生氣!!)

不過這幾年下來,上帝讓我看到很多,也有了不同的成長

以前我的生氣,常常是因為捨不得我的同工,在這樣的過程中受傷

或是因為我們辛苦累積的經驗或工作模式,

常常就因為這樣一個方向大轉灣,就付諸流水,當然覺得很可惜且生氣!!

可是,上帝讓我學到,對於同工的受傷,有時候我們是擋不住的

我們再怎麼努力,讓他受傷的那個人或那個狀況,就是會發生

不是我們不夠盡心,而是那不是我們可以掌控的,錯不在我身上

我可以陪著他一起哭泣療傷,可是我是無法阻止他受傷的!

 

所以我比較可以,與這樣的景況保持一點空間,而不只是讓我自己全身投入其中

而因為這樣一點空間,我比較可以試著去理解,這一切有上帝的作為

雖然我還是不懂,還是無奈且婉惜,可是這裡是上帝的產業,不是我的

我也只能交託與放手!!

 

既然想到這裡,對於那些,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工作模式附諸流水,

或是好不容易訓練起來的同工必需離開,我們就比較可以帶著祝福的心意了

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

我們只是管家,主人要讓這個家變成這樣,那也是主人的決定

可是主人現在要我繼續留在這個家裡,我就順服地留下來,就是這樣而已。

 

這其實已經不是一份工作而已了,是上帝培養我們信心的歷程啊~~~~

更難的是,要在這樣艱困的環境中,要能夠接受最糟的結果,卻又不能失去信心,要能期待最好的可能與改變,真的很難。

 

講的好像很嚴重,而且好像講太多了,真是歐巴桑........

上一篇:不同流合污

下一篇:勇敢抓住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