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6 21:26:57Ellie

在新的團隊中安身立命

過了幾年主管的生活 去年開始 成為部屬 不再帶團隊了

對我是新的工作體驗

到最近 終於感受到自己 在新的團隊中安定下來了

 

去年的四人小部門 動力很怪 卡卡的

今年加入這個十人以上的大部門

視野大開 也更有團隊的感覺

雖然人很多 事情也很多 每個人都很忙

十月十一月 連著好幾個大活動

我自己手上也有好幾個方案同時在跑

我常笑說 我們都是”前案未結 後案追著跑”

常常來不及完成結案報告 又要同時開起新的方案!

 

上星期坐我旁邊的王同學 主辦百人參與的國際研討會

整個部門同工幾乎都有參與其中

我雖然因為行程的關係 無法人到現場

不過也協助主辦人處理她其她的工作 加班做她的事呢~

也在只看書面mail 沒時間當面溝通的情況下

幫她搞定實務工作坊的所有需用器材 可是花了我一整個下午呢...

不過 就像王小姐說的 

這次研討會 是她辦過所有的研討會中 大家最有默契的

每個人都各司其職 稱職且完美又互相補位地完成工作

讓整個國際研討會很完美地結束!

這是許久不見的”團隊合作”呢!

 

過往當主管 我是帶頭或是監督 鼓勵別人的人;

現在 我只是成員之一 卻一樣可以享受團隊的成功

我可以是好的領導者 也可以是好的被領導者

我發現 我真的深深喜愛團隊工作呢!

不過缺點也是 本部門也有少數沒有團隊觀念的人

是我最近職場生活中的新挑戰啊~(因為我總忍不住想吐她的槽)

這真是我的功課!

 

不過 我卻更高興 看到自己 在新的團隊 新的土地中

生根了!

期待接續 成長茁壯的日子!

上一篇:辦公室隨寫

下一篇:考核後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