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3 13:07:39Ellie

辦公室隨寫

這幾天一直想寫寫我現在在辦公室的心情

趁著今天中午沒有去運動 可以有些空檔 快點寫下來!

 

我現在在總會的辦公室 其實就比較像一個名符其實的”office lady"

因為大部份的時間都是坐辦公桌 用電腦完成大部份的工作

當然還是有機會外出開會啊 辦活動之類的

可是比起以前 在各個小據點的辦公室之間跑來跑去

真的已經算是安定多了!

 

而這樣的辦公形態 我也已經慢慢習慣

所以常常團購啊 吃下午茶啊 

我想真的是每天在辦公室的人 不得不做的一些取悅自己的事情

(難怪瘦不下來 泣~)

還有就是養魚 我的不插電魚缸 其實養的還不錯呢!

十幾條小孔雀 幾乎每一尾都有了美麗的尾巴

邊打電腦邊看祂們游來游去 不時還會發現偷生出來的小小魚

挺有樂趣的!

同事每次到我桌邊來討論公事 也都喜歡看魚餵魚

還跟其他部門一樣愛養魚的同工變成好朋友

這也算是辦公室交誼的一種吧!

 

這樣的工作型態 是我之前 根本不想要 也不敢要的

其實早幾年 就有人問我要不要回總會?

那時我一定是說”不”的

一來是因為 之前我也有那種”總會的人都要很利害”的迷思

還有就是 好像英文一定要會 因為這個部門常有外國人走來走去

我的英文不論是聽說讀寫 都很糟 根本連想都不敢想的!

 

結果 上帝讓我先到教宣部 也是總會的一個新部門

之後莫明奇妙二個部門合併 我竟然也還是到了研發部了

還是搶著想做議題研發的專員(因為教宣專員我更不想做~)

然後就是開始學習 社會政策 倡導 修法 聯盟運作 性別 等等等

之前我一直覺得自己沒興趣的事情

可是這樣接觸幾個月下來 我卻覺得越來越有趣呢!

也許學習 本身就是很快樂的事 也因此更擴張了自己的視野 

看到很多新鮮的事物

還有就是 好像也因此 又看到自己的一些能力 也可以被肯定

連那個我最怕的英文 也因為這幾個月

我們自組了”歡樂英文課”一週一次用中午的時間

有負責國際事務的同工來教我們

從生活中學習 我也慢慢比較不怕英文 有點興趣了呢!

我們的辦公室是真的常有外國人來來去去

昨天一位丹麥籍的實習生還坐我旁邊的位子

我也不那麼怕囉.....嘿嘿 我自己覺得很有進步呢!

 

雖然大辦公室 也會有許多不好的地方

比如 最近辦公室裡越來越多 

我不想看到他的臉 不想聽到他的聲音的同事

唉 連把他當空氣 都覺得是空氣污染啊.....

不過 我就當自我修練 練習控制自己的脾氣與應對吧!

 

選擇留下來 我想還是對的

神的帶領與應許 一樣在我的工作與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