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4-18 13:12:00漁客

辦公室戀情(二)

咦!他們兩個最近走的很近喔! 下了班也是常常行影相隨的相約返家。

一連串的猜測在辦公室內紛紛議論著,像似老鼠群晚上開會一樣「唏唏囌囌」的討論著不停,見到當事人就奔相走避,不正面回應也不當面問話,這種愛議論別人的隱私,愛打聽別人的交往程度,就是辦公室內的茶餘飯後的開場白。

三姑六婆的八卦風向球居然飄到Peggy & Jason身上,一向埋頭苦幹型的兩人無端端變成辦公室內所有同事的話題人物及注目焦點,哪是「悽慘」就能形容他們的處境。

Peggy在這家公司算是開黨元老,資歷最深也最具權威性,每個同事都知道她的個性,而Peggy固然的也了解辦公室內所有同事的性格與脾氣,為什麼會跟Jason達成「秘密交往」的緣故,當然要避開這一群八卦同事的聲浪,白天上班有夠累了,下了班或是週末聚會還要被這一群同事詢問加拷打,那種情景可想而知,豈不是糟蹋自己的精神嗎?!

在幾次Peggy的觀察下,她打電話給我「訴苦」談論著辦公室戀情的種種精神負荷,要在有限的時間內「橋」出約會時段,還要特別挑選約會場所,以避開熟悉他們的同事撞見。

上班時間內,兩人的言語和眼神交流是不可避免的,盡量做到平常演出狀況,不隨心跳波動的起伏有任何異常的表現,不讓同事逮到機會大作文章或大肆喧嚷,辦公室內愛情真的很難進行呢!

她的同事我大部分都熟識,70%的男性同事及少數的女性工作夥伴,但是就這麼少少的女人居然比菜市場內的八卦風波震盪性還要強大好幾倍,該歸功於「三姑女」和「六婆女」,這兩人的搭配下,轟的Peggy和Jason滿頭汗水,神經細胞可以在頓時內殺死好幾萬隻,常常被冷不防的言語給嚇的「滿臉黑線」不知如何回話,只好無聲勝有聲的回應。

兩個女同事已經夠難搞的,還外加一位「八卦公」參與「話劇表演」,阿你說正面衝擊還好,居然來個「諷刺」加「迂迴」的方式來喊話,真是給他夠「機車」,喔,不!不!不!是「重型機車」。

在同事們的不斷猜測下,他們抵抗了一波又一波的聲浪,Peggy & Jason在越挫越勇下使他們的愛情樹苗也越加茁壯和結實。


【後記】
我把寫完『辦公室戀情(一)』po上新聞台登上後,順手也寫了一封email給Peggy跟她報導我的文章順便分享我的最近心情,其實我把她的愛情故事登上台面,我一點也不怕她會生氣,因為我很了解她的個性,其實她一點也不會因此而大發脾氣一番,反而會讚揚我把她的愛情故事給大作文章宣揚出來,好讓世人為之警惕,把辦公室內道人長短的行為給糾舉出來警告朋友們千萬不要做這種無聊的行為和舉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