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4-17 06:42:54漁客

辦公室戀情(一)

Peggy & Jason
就是一對活生生的例子,經過七八年的愛情拔河,時間歲月的磨練造就一對佳偶。

Peggy是一家電子貿易公司的財務和業務總管,可能是資深吧!呆久了,公司所有雜碎或是重要文件都被老闆吩咐操作重大要務,還包括老闆私人事務也都找上她,所以她掌管公司的大大小小事務,有時還需操刀行使生殺大權。

Jason也是這一家公司的業務開發,掌管公司指派的重要客戶,很賣力也很認真的一位員工,在短時期內表現優良,被老闆賞識,派以重任擔當。

在Jason進入公司兩年後某一日,公司的同事們依舊在星期五小週末夜裡相約出遊,在一次夜訪貓空時,他向Peggy透露愛意,但Peggy以年齡差二歲為由婉拒了。

時光飛逝,歲月如梭,過了五年後。

那時我在一家展覽公司的國外業務部工作,恰巧農曆過年又放了十幾天假期,索性的就跟舊東家爭取到一個兼差性質的工作,帶新加坡四日遊的觀光團,反正呆在台灣沒事,而且每次都在過年時期會遇到冷氣團空降害的我身體受不了,經過我連續兩年觀察結論,農曆過年一定不能留在台灣,不然我一定會到診所去看帥哥醫生跟他報到的,誰叫我一身爛爛的體質,真是沒輒。

話說哪年1998年一月底又有長假可放,剛好有差事可兼職,Peggy也正好要安排國外旅遊打了電話給我,要我幫忙她尋找或建議國外旅遊行程,咦!剛好邀她一起去新加坡Happy出遊去。

她說有一位好友兼同事也想一起去,是一位男性,我開始追問她,是不是男朋友阿,她說只是很談的來的朋友拉,沒啥愛情可論拉,而我就不再嚴型拷打了。

在新加坡旅遊期間,我們深夜常常歡樂到凌晨兩三點才回飯店休息,隔天三人帶著「熊貓眼」繼續暨行的景點,而我很慘,都要ㄑㄧㄥ著大腦,強打起半醒的大腦振作精神及扛起我的重責大任,擔當我「領隊」的工作,一臉抱歉的表情面對所有團員,ㄟ害喔! 真怕回台灣被團員告發我這個領隊職務沒有善盡職責。

哪一夜,Westin Stanford Hotel的景觀咖啡廳我們去哪瀏覽全新加坡的Night View,點了著名的「新加坡司令」雞尾酒來品嚐,喝完後,「魚尾獅」造型的杯子還可以帶回家作紀念;這間號稱全新加坡樓層最高的五星級飯店,登上77層樓的景觀餐廳還要在一樓大廳內專屬的電梯排隊等候搭乘,有時一等就是一個多小時;可能是華人過年時節吧!新加坡的華人佔了70%人口比率,而哪天我們很幸運的沒有大排長龍的訪客,也沒有浪費任何等待「帶位」的耗費時間,除夕夜裡華人還是習慣跟家人團聚圍爐,餐廳沒有預期的「客滿」字眼出現。

在我們三人哈拉與隨性打鬧的同時,我發現他們居然有著很相似的容貌,就是俗稱的「夫妻臉」,以前從沒仔細瞧過,原來他們還長的真像咧,不作情人也不行吧! 我開始慫恿、拉線、遊說,看看可不可已引起一絲絲愛的火花產生。

一個多月後,我跟Peggy慣例的相邀下班後逍遙遊樂去,很深的印象哪天我們看了一部超戰慄的姦殺電影「八厘米」,又加上全場的觀眾才13人,安靜的讓我們身臨其境,幕幕驚心動魄,聲聲淒憐慘絕,害我們神經繃的很緊,感覺好像自己是受害者一樣,電影演完了,神經也鬆懈了,感覺好像跑完千米賽跑似的虛脫了。

而哪一夜她跟我說:她和Jason開始交往了。
經過一次的促膝長談後,兩人達成共識,秘密的在辦公室內進行他們的愛情。




【附註】
Peggy我知道妳定期瀏覽我的網站,嘿嘿,我要揭發你們的情事,如果敘述有誤,敬請來信糾正指導。 謝謝妳,記得喔! 常保聯絡。

圖片是我們三人一起出遊的新加坡城市的標誌「魚尾獅」,你們還記得吧!哪一次的旅遊讓我們三人更加熟悉彼此,培養出無懈可擊的默契產生,往後我都靠這種「契合度」跟你們搭配同時演出「辦公室戀情」的愛情戲碼。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