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4-19 05:38:47漁客

辦公室戀情(三)

自從Peggy跟我訴苦後,我很義氣也很抗忿的挺身做起「橋」的角色。

何謂「橋」,就是台語發音,意思是做起中間人聯繫的動作。

我幾乎每天打電話給Jason跟他哈拉,然後用曖昧的言語跟他約時間和地點混淆視聽,讓「三姑女」「六婆女」「八卦公」誤會我跟Jason其實是一對的,我這犧牲可算大了,可殺死了好多單身男子對我青睞的意念,如果又是科技貴族男那可損失慘重呢!

打電話的同時,我也已經跟Peggy套好了招術,也順此幫Peggy & Jason約好了今天晚上的聚會時間,這樣的幾乎每天每日如法炮製,一直到他們的「情勢」穩定下來為止。

1999年Jason多年的努力打拼經濟下,籌足了資金買了一間公寓房子位於五堵的郊區上,而Peggy也經過多年工作擁有算是不少的存款也買了一間溫馨樓中樓特選離Jason很近的汐止地區。

隔年2000年桃芝颱風過境,豪雨成災,強風掃盡,基隆河水氾濫淹沒了基隆往台北間的交通道路及鐵路,所有汐止的鄰外道路也被阻隔了,我試著打電話給Peggy詢問她的情況,但是汐止區的電話線路故障了,不知道她颱風夜裡獨自在家是如何度過的,也不知道有沒有存糧讓她填充止餓。

過了二天後,一樣的又在火車上遇到Peggy,因關懷詢問了她颱風天的情況後,才知道,原來颱風的隔天,Jason涉過及膝的淹水區,有時甚至到腰間,走過泥濘滿地的汐止黃泥土淹沒的地區,因停電而爬了十二層樓的樓梯,從汐止把Peggy接到五堵來,我聆聽後,深感愛的原動力如此偉大。

那之後,Peggy的父母原本不贊成她和Jason的交往,但是Jason的誠意卻打動了長輩的心,假日裡,Jason會到基隆和Peggy父母相約爬山出遊,以便拉近彼此間的距離,在Jason努力經營成果下,Peggy的姊妹們也對Jason的表現越來越滿意也聲表讚揚。


圖: 摘至於 http://www.say-it-with-eas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