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7 12:54:45Elizabeth

背影

昨天和姐姐去買了一個馬賽克彩繪玻璃燈,這個東西對我有很大的吸引力,不經意的竟然可以買到特價迷你版的玻璃燈,因為太美了,所以我ㄧ整晚都捨不得睡覺,直到窗外天亮~其實也是在打昨天的會議紀錄。


忽然不想自己一個人回家,姐姐騎機車要載小朋友回家,我開著車跟在他們身後,知道那一條路很暗,想要陪著他們一段路回家。

路過一座橋,晚上的夜景很美,在鄉下沒有大都市的繁華夜燈,有的只是米黃的路燈,看著姐姐載小孩的身影,小孩子在後座緊緊抱著媽媽,忽然能體會一個媽媽的辛苦。

生完小孩要照顧她吃喝拉撒,白天要工作,晚上還要帶小孩。下了班趕著回家幫小孩洗澡,洗完載去補習班,因為住在鄉下郊區,所以補習的這2小時只能找地方打發,回家時已經很晚,在鄉下這樣的時間已經是農民睡覺休息的時後,三代全部住在一起,不只是要照顧自己的小孩,而是照顧一個大家庭啊!

這樣的環境,一個媽媽很難有自己時間來提升自我,除非等孩子都大了,所以當埋怨自己的母親無知時,想想是誰費盡心思的照顧自己,犧牲了自己青春變成黃臉婆,如果小孩子還嫌,那麼多傷母親的心啊!

所以對於姐姐的孩子我都公平以對的嚴厲,或許他們還不太懂父母的辛苦,這些我看在眼裡的辛苦,孩子的不知足,有時候讓我輕鬆不起來。


對於一些把醫院當遊樂場[無知]的非病患小孩,我都會傾向怪他們的父母沒把小孩教好,因為他們真的是不管小孩,連影響到工作人員和小孩安全時,父母都悶不吭聲,這時我就是一位嚴厲的護士阿姨,學妹說我應該會[虐待]小孩,其實如果是我的小孩,我一定會是嚴厲的[黑臉]媽媽,不容許他們在不安全的環境下遊戲。

或者說鄉下很多外籍媽媽比較[無知],對於醫院就跟出門上街一般,孩子隨他放任,這都是不對的,搞的孩子無法無天,連我這個嚴厲的護士阿姨都看不下去,還得以阻止小孩的言語間接來告知父母,你該管管自己的小孩子.....


心疼姐姐照顧孩子的辛苦,在陰暗的產業道路騎著機車載孩子回家的背影,到現在還一直映在我的眼底,一個用心養育小孩的母親,真的是很偉大啊!!

上一篇:房價貴喔!

下一篇:老少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