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9 21:55:43eling

2018花蓮高雄鐵馬行【4】

4/4 (三) 玉里->台東 (80.5K): 台30往南,走花75縣道(卓富產業道路),進到台東轉東1縣道,進入池上,沿台9縣南下至台東



上面只是預定計畫,實際上只有騎到池上火車站,大約30公里。昨日下午左腳膝蓋後方的肌肉開始發炎疼痛,以為休息一晚會好轉,但出發沒多久就開始疼痛。應該是因為平常打羽球只有訓練到右腳的肌肉,左腳肌耐力不足,加上行前單車訓練時間不夠充足導致。



早上的路線在平常應該是相當愜意,坡度和緩,騎在稻田中的小徑,被綠油油的水田包圍,一片空曠。但腳痛實在是無心欣賞,加上艷陽高照,讓人心浮氣躁。今天是清明掃墓的日子,應該無人車的地方,都出現了掃墓人潮,有段村莊還遇到繞境隊伍,地上拖著長長的紅鞭炮,讓人不寒而慄,不管三七二十一走為上策,偏離幹道,亂繞也行。


吃完池上豆皮和豆漿,毅然決定放棄下午的行程,休兵半日,並吃止痛藥,一賭明天能否回復正常。



一身單車客裝扮,手持2本書和待寫的空白明信片,鑽進一間販賣米蛋糕和桑葉茶的咖啡店─曬穀場,老闆心想:到底是假文青還是假運動阿XD 不管,吃過止痛藥、邊休息,也要邊整理這幾天的資料和心情雜絮,順便把散文讀上幾篇,等待3點多的電聯車一起把人車運到台東。



走在人潮眾多的池上車站,發現單車安全帽挺好用的,因為沒人會問單車客是否要租單車或是否要搭計程車XD上車前吃了池上車站前的便當,比印象中好吃,不過主菜和配菜受限於鐵路便當的基本調性,這顆便當最好吃的程度大概僅止於此。

可能藥效發揮,在月台上昏昏欲睡,就在牽腳踏車上火車時,當右腳要踏上火車地板之際,我居然單腳踩空落入月台間隙,天啊!這種事怎麼會發生在我身上?而且還是在月台間隙很小的台灣!這根本是天方夜譚阿!這臨門一腳真不是時候,我腦海已經浮現我整身跌落月台等待求救的畫面。幸好用單腳撐在月台邊,雙手扶著單車,加上路人即時伸手救援,我才沒有跌下去,只有小腿擦傷破皮流血,瞌睡蟲都嚇醒了。

(悄悄話) 2018-05-30 10: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