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2 22:31:33eling

2018花蓮高雄鐵馬行【3】

4/3 (二) 豐濱->玉里 (52K) : 走花64縣道(瑞港產業道路)至鶴岡文旦形象館,轉193縣道進入瑞穗,台9線南下至玉里


花蓮64縣道是全程最有趣的一段,一條產業道路,人車皆不多,但落石頗多,把路面都砸壞了。坡度也非常陡,但上上下下還算有趣,只是會累。前半段多在林蔭之中,非常涼爽。因人少,生物就多,各種蝴蝶翩翩飛舞,隨時可聽見水蛙、蟾蜍、竹雞、山羌叫聲,有時還有獼猴在樹梢擺蕩。隨著高度爬升,視野逐漸開拓,秀姑巒溪和高聳山谷浮現在眼前。翻過海岸山脈,景色轉為花東縱谷的綠色田野,正值插秧後不到1個月,一株株翠綠的小苗站在水田中接受陽光照射。






中午在瑞穗用餐,熱翻了卻找不到任何營業的冰店,喝完一整杯正常冰的珍奶才上路,原本躲在雲層後面的太陽如同躲貓貓般的跳出來,曬到玉里才肯罷手,是在開玩笑嗎?



玉里民宿主人很熱心的介紹附近景點,還問我們要先去哪,這很尷尬,因為我們只想先走路去吃飯和吃冰。單車環島,有很多種,看目的是什麼。有人追求速度,5天就能環島一圈,什麼景點也不看。有人追求完整,有人想嘗試,而我想悠閒的欣賞風景,挖掘未知的景點,同時有個環半島紀念。但假期不長,速度還是不能太慢,一天至少得騎60~70公里,所走沒體力再增加公里數去附近景點。不過這趟發現玉里小鎮比想像中有意思,值得下次再來住幾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