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5 22:43:20eling

2018花蓮高雄鐵馬行【2】

4/2 (一) 花蓮->豐濱 (72.5K): 台11線往南

離開花連市區前,先抱怨一下市區的收費停車格畫太大,影響機車、腳踏車的用路安全,而且在該畫紅線的轉彎處也設置停車格,搶錢至上嗎?花蓮市區因道路寬度不足,無法劃設機車專用道,所以腳踏車如不騎在汽車道上擋住汽車,就必須在汽車與付費停車格之間前進,但停車格的外緣在部分路段與汽車道距離不到30公分,而停車格太過寬敞(超級好停車),讓人不得不往付錢的是大爺那方面想。

昨日在捷安特租車時,有7名外國人,目測包含我們在內只有4名台灣人。其實花東地區很適合熱愛戶外活動的外國人,騎車、衝浪、泛舟、爬山、溯溪、划獨木舟等等,相關單位應該利用這些點推廣。一路騎來,外國人的人數快要多於台灣人,還會跟我們打招呼呢!

出發沒多久就發現生理期也跟來騎車了,幸好這次捷安特坐墊有特殊設計,完全沒有摩擦不適。

過遠雄海洋公園有2台Obike被停在路邊,那人大概因為坡度太陡搭車走了,不知何時才會有人接手繼續騎或被清理掉。

民宿老闆建議我們走山線去台東比較好騎,但去年的經驗是景色普通,雖然海線起伏較大,補給點、商店也少,但海景無敵阿,所以不少人當天往返只騎這一路段。上午騎到芭崎前都還算順利,中午吃市區買的紫米飯糰,非常有飽足感。因為是平日,能悠閒的坐在芭崎展望台望海發呆很久,不然看到滿滿遊客和車潮大概不想停下來。





下午肚子餓,在一間店看海吃冰淇淋。以為今天的陡坡都過了,誰知道一直上上下下,好累阿~石梯坪還真遠,一直騎不到的感覺。過海邊的梯田時,太陽越過海岸山脈正要落下,海邊的水氣搭配陽光折射,似霧非霧的薄紗披露在眼前,而我,即將穿越,去確認那層夢幻薄紗是否真實存在。





晚上住在豐濱靠海邊的旅館,因為離海很近,晚上伴著海浪聲入睡,相當愜意。唯一缺點是附近沒有什麼商店,只好吃200元的水餃套餐,有水餃、荷包蛋、紫菜湯和小玉西瓜,吃不夠再買貴貴的泡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