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8 22:29:39eling

2018花蓮高雄鐵馬行【5】

4/5(四) 台東->達仁 (65K): 沿台9縣往南

台東民宿老闆很熱心的介紹附近的景點後,問我們要從哪裡開始玩起,我們又只能以尷尬回應,白天騎車,晚上就是吃吃喝喝。

「早上幾點吃早餐?」老闆詢問。

「最早幾點?」

「7點~10點都可提供早餐」

「那就7點!」

「可以7點10分嗎...」老闆驚嚇的回應。

結果早餐只有蛋餅和杏仁茶,對於我們來說只能止餓一下,1小時後到知本7-11繼續補充。離開台東市區的道路稱不上寬,特色是一路都在賣釋迦,一邊騎一邊想何時能結束釋迦一條街的招牌。



天氣相當炎熱,車輛也隨著連假到來,尤其是高雄、屏東過來的車很多。今天過很多次橋,沿著海岸興築的大橋,從欄杆看出去就是一片藍,讓人心情愉快,雖然高溫日曬,但下坡有風,騎累了就轉頭看一下汪洋大海~這時誰還會想到辦公室那些討厭鬼呢?騎車最開心的就是很無力、很累、很喘的上坡後,緊接著地形回饋你長下坡或是很陡的下坡,爽快、刺激,腳無須使力,但仍要維持固定姿勢,運用煞車控制速度。自己可以掌控速度是這運動迷人之處,雖然時速上下皆無極限,但還是得維持在自己能掌控的安全範圍內。



要注意的是部份路段還在修路,騎車時要專心才不會發生危險。








午餐是金崙車站的全家便利商店,今天沿路沒有經過市區,只能依賴便利商店。店內座位不多,一坐下來我就當吃到飽餐廳,吃了一堆食物,最後還以甜點作結,就怕餓到。此時腳已經開始隱隱作痛。



晚餐在達仁小吃店解決,炒飯、炒麵、紅燒豆腐、炒青菜外加鮮魚湯,菜量依人數準備,相當不錯,2人共花420元。飽餐一頓後,天色已黑,居然還有單車客從壽卡下來,看起來相當疲累。

(悄悄話) 2019-01-29 21:11:58
(悄悄話) 2018-06-29 18:1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