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6 22:38:10eling

2013跨2014年澳洲日記1/6【魚市場熱情的夫婦】

今天是離開雪梨的日子,在此地停留8天,沒有想像中有趣,要離開反而有種開心的感覺。隨著時間一天天過去,對這城市越來越熟悉,知道這條路通往哪裡、去海邊要坐哪一路公車、肚子餓要往哪裡鑽等等,但再怎麼熟悉,都還是要回家。站在國際一流城市或是宜居城市,擁有很棒的公園、綠地、藍天、白沙、交通等,我此時最懷念的還是台灣從小生長的環境,大概是......想家了(There is no place like home),第一次深刻渴望回到旅途的終點。引用我的赤膽赤誠赤子之心臉書短文「旅行途中,想家是一種連鎖反應,讓旅途開始有了依歸,終點變的皎潔明亮。」




飛機傍晚起飛,早上收拾好行李還得找地方打發時間。研究一個晚上,發現只剩下魚市場和國王十字區還沒去。在Central火車站搭輕軌到魚市場,中途遇到老伯問路,還問我是中國人嗎?剛好車廂中的票務員會說中文,解決他的疑問,讓我鬆一口氣。下車時,不見魚市場的任何指標,幸好有一對熱情的夫婦帶我抵達目的地,還幫我做全區的導覽,介紹我在哪裡用餐風景最優。雖然他們的話夾雜很多我聽不懂的單字,但意思大致了解





隨便買點海鮮試一下口味,挑了2樣,要價不斐,是這趟旅程最貴的一餐(16元)。不久那對夫婦也走過來和我一起享用,他們覺得我的餐點無法吃出海鮮的鮮甜,所以幫我做了一個酪梨鮮蝦堡。先把麵包切開並塗上酪梨,夾入阿姨親手現剝的鮮蝦,並塞滿整個麵包!!這些3樣食物攤販都有賣,鮮蝦還是剛燙熟並冰鎮過的,非常彈牙。其實吃起來沒什麼鹹淡,我吃得太慢,慢到他先生都吃完2個堡,我還吃不到半個,只好客套推說因為太美味了,我想慢慢享受(很敢講,烙英文都不怕臉紅 ),當下阿姨就聽懂,還開懷大笑。用餐時,聽阿姨說他們的家庭成員,後來聊到雪梨房價,直說現在的人都買不起房子,包括他們的小孩。如果我英文程度再好一點,就可以談得更深入。離開前遇到他們讓我對雪梨印象大大加分,當地人是最美的風景之一。






回到Central,轉搭火車到國王區。車站附近餐廳林立,晚上應該非常熱鬧,仔細一看會發現許多有顏色的廣告招牌,男女都有,不愧是紅燈區。這區的餐廳物價比較便宜,旅館也是,但似乎不是我敢住的那一種。車站明顯處張貼末班車時間及半夜公車時間,可能很多人狂歡到半夜沒車可搭。




今日退房總算又遇到幫我入住的那位服務人員,感謝她的安排讓我免於露宿街頭。可以當面說一聲謝謝和再見,讓我沒有遺憾的飛向下一站─布里斯本。

有了上次墨爾本機場差點遲到的經驗,這次提早抵達機場,但實在太早了,被服務人員要求晚點再報到。機場的椅子很少,我席地而坐,旁邊是菲律賓家庭,媽媽跟我小聊了一下,我要上前去報到時,她問我是否會回來,我差點以為她怎麼了?原來是她要佔據我位置XD她要在那邊待到晚上才能報到。

這班飛機誤點,而且天氣非常不穩,整路都像在坐海盜船,讓人有點擔心是否能平安降落。下飛機直接轉火車,布里斯本剛下過大雨,但感覺相當悶熱,有點像台灣。原本3分鐘內要出發的火車,突然因故取消。而我連跑馬燈上的原因都沒看清楚,發車時間就變成半小時後。這時一部份人立刻拉著行李就往回走,可能要轉搭客運吧,我沒法子只能等下去了。

旁邊的乘客說著熟悉的國語,應該是台灣來打工度假的人,跟朋友聊他去哪裡賺了很多錢,但旅行一趟把錢都花光了,有人介紹薪資優渥的工作,明天要馬上去賺錢。如果是我,也會跟他一樣嗎?已經習慣安定的生活,這樣每天擔心錢夠不夠花的日子似乎不再是我想要的,即使國外生活著實讓人嚮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