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3 23:40:31eling

2013跨2014年澳洲日記1/5【暗藏危險的Bondi海灘&無緣的星巴克馬克杯】

南韓室友6點半就起床梳妝打扮,但直到我9點出房門吃早餐前,都沒告一段落,也打扮太久了吧!我不太適應她的腔調,常常一個簡單的單字,重複很多遍才聽懂,但在雞同鴨講外加Body Language之下,我們還是可以聊得不亦樂乎。一般而言和亞洲人聊天比較沒有壓力,反正大家程度都不高,還可以彼此交換心得;而和英語系國家的人聊天,則較能練習到真正的英語,有點壓力的情況下反而能激發語言潛力。不過語言終究只溝通的工具,我設定的目標是可以日常溝通、認路即可,所以亂講一通也無所謂。

378號公車搭到終點站是Bronte海灘,主要沿著牛津街行駛,中間短暫停留Bondi Junction(公車轉運站),之後就轉向Bronte海灘。到Bondi海灘的公車路線很多,但到Bronte海灘僅378號公車。

原以為看完墨爾本的海灘,應該沒有其他能媲美的,頂多就是差不多等級,一樣有白沙和藍天,但從Bronte海灘到Bondi海灘這段的步道則是沙岸、岩岸地形並陳,打破只有白沙和藍天的單調,岩岸的險峻突顯白沙和藍天的美好。靠近Bondi海灘那頭有依海而建的游泳池,浪大的時候,最外側的水道會被海浪打到,簡直就是天然的SPA,不僅和海相連,還會突然被浪頭打到,妙吧!








這段步道長度約2.5公里非常完整,沒有中途斷掉或變成馬路,單趟1小時可走完,除了遊客,路上的跑者也很多,能在風景這麼優美的地方跑步真是不錯,連我都想試看看。建議由南往北走,這樣抵達Bondi海灘前為緩下坡,走起來比較輕鬆,而且從Bondi海灘搭車離開,車班較多。


走到Bondi最大片的海灘時,相機碰巧沒電,索性收起,沿著海灘和海水交界的地方漫步,僅讓腳踝以下碰水,冰涼的海水一解上午的酷熱。正在享受這陣冰涼舒服的同時,無預警連續來了3個長浪,膝蓋以下全濕,我一時錯愕,發生什麼事?

每當長浪襲來會捲走腳底下的沙,所以站著不動會自動下陷5~10公分,非常好玩!先是冰涼的海水打上岸,接著身體往下沉,站起來等待下一個浪,重覆N遍都不膩,這大概就是企鵝島的小企鵝們玩得不亦樂乎而忘記上岸的原因 "It’s so fun"


不過這浪對小孩而言太過危險,看似風平浪靜,一個長浪打上來,只到我的膝蓋,但超過小孩一半的身高,沒站穩跌倒就被海浪捲走了。Bondi海灘範圍雖然很大,但插旗子可游泳的安全區域很小,裡面更是擠滿了人,所以很多人不守規矩跑到外面游泳。離開前聽到直昇機在上空盤旋的聲音,加上岸邊放了好幾部橡膠筏,可能有人被浪捲走,此時救生員也特別對安全範圍外面的人潮廣播和吹哨子,不過遏阻作用不大,該說是海灘魅力太過吸引人嗎?隔天遇到一對當地的老夫婦,直說這海灘太過危險千萬不要下水游泳。




下午到岩石區逛市集,有不少當地的手工衣飾或藝術品,價格當然也是在地的水準囉。此時接到任務要購買星巴克的雪梨馬克杯,離我最近的是Circular Quay分店,見櫃子上有4個杯子,我撥電話再次確認,等掛電話轉身時,那4個馬克杯居然被惡搞換成4個喝完的飲料杯......。天真的以為這難不倒我,去別家分店買就好,但從此之後,我再也沒見過那杯子了...Centrl、Town Hall、QVB甚至後來到布里斯本、黃金海岸,全部都沒見到雪梨馬克杯,這真是太神奇了!完全沒有覺得可惜,只是訝異售價這麼高的杯子竟如此搶手。

雪梨的星巴克分店數和集中程度相當高,店家規模和座位也相當大;相較之下,在以咖啡聞名的墨爾本,各個獨立咖啡店百家爭鳴,弗林德站前的星巴克淪落到像手搖飲料店,只提供外帶服務,這是相當有趣的對照。當找不到雪梨馬克杯時,墨爾本的馬克杯卻剩一堆,因為當地賣不好,只好拿到別的城市寄賣嗎XD

晚上在喬治街吃順化河粉,餐廳裝潢讓人一眼就認出是越南風格,不過周圍都是講中文的大陸人,讓我越吃越搞不清楚究竟身在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