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17 15:51:23eling

前進轆轆谷大學【5】─日期還是6/29

由於今天出了很多狀況,大家幾乎全身都溼透了,而且很多人體力都在下滑,阿伯堅決明天應該要休息一天,原本前一天我們還在躊躇要不要先排休息天的,看到今天大家的狀況,大家很快就有共識要先停一天看情況。不過消息一宣布,居然有一群人就這麼活蹦亂跳起來,好像比小學生隔天要去遠足還開心,我真懷疑是不是被他們給騙了。

俐瑩半夜跟我借褲子,我問他怎麼這麼晚才借,那你之前都穿什麼?
「都穿雨褲阿!」她相當俐落的答道。
「雨褲不是很濕嗎?」我疑惑的看著她。
「不會阿,一直都沒拿出來穿,所以是乾的!」她帶著「台灣狗尾」笑得很開心的回答。
我雖然笑到肚子痛,卻還是變出一件乾褲子給她,有這樣的阿達學妹我也沒輒。不過據說山屋裡跟她一樣的人還不少,最好笑的是雅仁出去上廁所,不僅下半身穿著一件雨褲,外面還要加套一件,在雨褲裡面穿雨褲,很酷吧!理由無它,就是濕到沒乾褲子穿而已……。

阿伯大概覺得情況非常不樂觀,太多人沒有百岳縱走經驗,使得隊伍陷入非常危險的狀況,所以當我和睿能在旁邊討論未來的行程時,他馬上就大聲喝止,認為沒必要討論。當時睿能馬上就罵道:討論一下又不會怎樣。事實上,我心中也忿忿不平,認為討論什麼是我們的自由,雖然明天不走,卻不表示後天一定會留,先討論路況再衡量隊原狀能否安全通過也不算過份。後來氣氛很僵,我也沒心再討論下去,也許就真的不用多花心思去想吧,反正要撤退就是了。

晚上大家都累了,草草吃完宵夜,就息燈睡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