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13 23:47:18eling

前進轆轆谷大學【4】─機車山頭與蒙面歹徒

早上起來,天氣果然還很好,打包時特地將東西從山屋裡搬出來,在這麼亮的情況下,我發現了交通天那天沒吃完的麵包,照理來說不應該再吃下去,又沒地方丟,我只好繼續背著走,後來在稜線上時,海狸喊餓,在還沒跟他解說完這半塊麵包的來歷前,他兩口就將麵包給人間蒸發了,希望他那天沒拉肚子。

當大家都在打包時,黃阿東穿著涼鞋在到處亂晃,似乎是不想先穿鞋過溪的樣子,但我印象中過溪根本碰不到水,不過依她那種個性,根本聽不進別人的話,所以就不想講她浪費口水了,反正我不是領隊。後來證明真的不用碰到水,當大家在拍照時,有人蹲在旁邊穿鞋子,雖然說我們會拍照也是拜她所賜。﹝這樣寫她應該又會生氣的說我在寫她壞話吧,偏偏我就是故意要寫,而且這一段根本沒寫在我的小本子上。﹞

在短暫的陡上後,上到一處稜線較緩的地方,我窩在一個窪地躲風聽收音機,今天的風跟昨天一樣強,剛開始是英文教學,剛好教到summer camp,like hiking、swimming,其實就是講夏令營裡面有哪些活動。之後就聽到海上颱風警報發布的消息,沒有感到意外,反正今天要到南雙頭才決定要不要撤退。

之後,南雙頭躲在一個很機車的地方,前面不斷有假山頭擋著,當你走到快絕望時,又會若無其事的出現在一個稜線轉彎處,彷彿還會對你吹著口哨呢!領隊到那裡時,已經成了一個剛搶完銀行的蒙面歹徒,不僅看不見其容貌,還喘噓噓的背著沉重的鉅款,準備要潛逃到國外,不過當他爬上這座機車的山頭時,不管後面的人追的多近,他都要停下來喘口氣。這時睿能調整了一下背包,看來他的背包藏著一個聚寶盆,總是讓小米生出大米來,今天糧食官調了一包米,明天還會回去兩包喔!

南雙頭後面是陡下到牛奶池的路,看過去就是白白一個池子,不過已經乾掉了。不知道為何要在這邊取水,也不知道會什麼掛掉的小鄭還要帶兩支用不到的登山杖去取水?令人匪夷所思,後來小鄭兩支不夠長的登山杖還是成為大家取笑的重點。沒去取水的人就龜在原地吃百香果,致遠還拿著煉乳當畫筆,將各種圖案、文字填在胚芽餅上,不小心噴到自己褲管,還低頭去舔。

下午1點10分抵達雲峰東峰營地,連一點遮蔭的地方都沒有,快被曬成人乾,連我的原子比水都被蒸乾了。幸好立德借我一支50元燒臘店老闆送的筆,想到這,好像好久沒吃到燒臘了,口水都忍不住要留下來了,今天才第三天耶!阿伯因為鼻子被曬傷,在鼻頭抹了一層厚厚的防曬,被恥笑為白鼻心。

之後的路就一直腰繞,一直腰繞,一直腰繞,繞多遠,我也說不出來,反正很有的走,走到領隊出現「真男德」的表情,不巧腰繞同時下起了小雨,眼看箭竹處處,越嶺點一直不肯出現,我還是乖乖穿上雨衣雨褲,沒想到,這一穿就穿了好幾天………。

註:照片在南雙頭山,裡面藏著一位蒙面歹徒。來源是宇帆的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