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11 23:21:48歸家小P

世界唯一公平的事

四月的第一周
是天主教最大的日子__復活節後的第一個復活期
對我而言
卻是同時失去了兩個親人的時刻
ㄧ是我親愛的外公
ㄧ是在信仰上給我帶來許多啟示與力量的教宗

外公走的那天
因為突然
所以我沒來得及看到他最後一面
後悔
罪惡感
遺憾的心情
全都ㄧ齊湧上
我是這樣的沒有把握他在的時候
多多陪陪他

記得那天我們聚在剛離開我們身邊的外公身邊
修女帶領我們禱告
她說:「世界上沒有什麼公平的事,唯一公平的就是人不免ㄧ死。」
啊!就連一直面對生命殞落的我
也是這樣的忽略死亡是這樣的貼近我的生命
常常總在病人離世後感嘆沒有花多一點時間陪他

我想,或許吧!也許就是因為對於死亡點的無助
所以我們更需要把握每個相遇的時刻
歡笑、淚水、生氣也罷
在未來
都是一個値得ㄧ再回味地記憶

「就是多一刻相處的時光也好!」
我常常這樣想著。
生命真的不是像想像中的那麼長久,也那麼堅強
上個星期,我才探望一個老神父,
還跟他說我下週來的時候再帶他最愛的包種茶給他喝
而今天他卻在早上到老天爺那邊去了!


雖然我總是期待著自己每天能盡量讓自己沒有遺憾的生活
但是,當與更多的人產生連結的時候
我才發現,有這麼多機會是會讓我感到歎息的
也驚覺人的有限和自己的驕傲
我不能給予這個人更多的支持、一直陪伴著他
但是,也許不需要這麼擔憂
還有別的人可以给與他溫暖與愛啊!
我只需盡我這樣一點點的能力
然後,把他交托給我親愛的且全能的天父
這樣就足夠了!

我再也不想想著
明天、明天我在去看他等等了。
因為,明天不一定存在
唯一擁有的,也能把握的也就只有此時此刻!




PS圖片簡介~~韓國的冬季戀歌拍攝場地:春川

上一篇:溫暖無限大

下一篇:止不住的淚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