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02 11:35:02歸家小P

溫暖無限大

衣服不多
穿舊衣服便是
肚子餓
喝水也能忍耐
但新的傷痛
只能靠人們的溫暖來撫慰

如果有人默默承受傷痛
就靜靜地握住他的手吧
傷痕累累又不滿足的我
可以這樣一路成長
是因為有人用溫暖握住我冰冷的手

如果有人受了傷
就撫摸他的心
如果有人得不到愛
就摸摸他的頭吧

~~沈承炫~~

記得以前有一次在病人走後
他三十幾歲的大兒子
一個人在病人身旁跪著痛哭失聲
當時沒有任何親人在身旁
我蹲在旁邊輕輕拍著他的背
一句話也沒有
一直到其他的親友陸陸續續趕來
我才暗自離開了
後來這個大兒子來醫院
謝謝我當時給他莫大的安慰

我想如果給予溫暖
是這麼地可以包圍那受傷的心
那麼
為何要吝於給予
一個微笑
一個擁抱
輕輕的唱著歌
亦或是
僅僅在身邊陪伴著?

人的傷痛
儘管不易避離
卻永遠可以因為人的溫暖而找到出路

我是這麼深深相信的...

上一篇:相遇繭中蝶

下一篇:世界唯一公平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