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5 21:07:05大頭症患者

容易感動!啥不好!?

真的好喜歡看人滿足、開心的模樣~

大山、大海很容易讓人發自內心的感動起來~ 

可是,我們不是每天看得到大山、大海~

但是……如果能在內心裡建造一條筆直的路,就算生活在汲汲營營中,也能看到很遠的未來吧?如何做?我不知道……只是~很感謝上天賜予我一顆很容易感動的心,即使沒有數大便是美的感動,別人小小的笑容,是來自於我,我就會很開心!很開心!然後覺得"今天真是值得啊!"

 

我們生活在一個很大、很大、沒有國界的世界裡…但大部份的時候我們把自已放在自已建構的小小世界裡,在這個小小世界裡用盡辦法生活得比別人更好!用言詞、用算計、用努力、用生命去把自已活得不落人話,對自已對別人都交待得起的努力生活…

結果…GDP愈高的國家,人民快樂指數愈低…為什麼??

原來…金錢=快樂,是真的!

但是…當一個人的收入水平到達一定穩定的程度時,金錢能帶給他/她的快樂,不見得會是正比了!

那…可不可以從此刻開始習慣從簡單的事感到快樂呢?美食就會讓人感到快樂、一天遇到一次好人、好事就會感到快樂、牽一個老人家過馬路就感到快樂、說一句好話讓別人微笑就會感到快樂、知道某些人愛計較但不跟他/她計較就感到快樂……不是有一本書教人透過21次練習就能養成好習慣?心靈的習慣也可以這樣養成吧!?

今天下班,把披肩借給一個同事,一個愛美的同事,她真的很愛美…我把圍巾圍在她身上,告訴這個就算10分鐘也要漂亮的女生:『去照鏡子,不好看,妳就冷著走回家吧!』看著她滿意又保暖的模樣,我,真的很開心~

許多時候,人提出需求不見得真的是需要誰的幫助~尤其是女生!明明需要,卻還是會斟酌,否則她寧可冷著走回家…可愛~

還好~我的東西都是黑色系~怎麼撘都OK~於是她也OK囉~

 

我很習慣在幫助人時,用著沒有表情的臉,一付你要就接受,不要我也無所謂的模樣,原因是我不喜歡讓人感覺受惠於我~更害怕明天他/她來跟我說謝謝妳怎樣~怎樣~請妳喝咖啡之類的…我不喜歡別人感謝我~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