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4-29 01:06:16飛小魚兒

不想你,原來是這麼容易


原來,把一個人從腦中移除,也不是那麼難的一件事。

日劇【愛的故事】裡,女主角跟朝夕相處,非常談得來的、比她年紀小的男同事,談起了一場,小小的戀愛。

或許因為寂寞使然吧!他們,竟然,在天橋上接吻了。

對已經好幾個月沒有被男人吻過的她而言,這個吻,也有著天旋地轉的感覺;這個吻,讓他們,嚐試著,開始交往。

第一次約會時,男人的羞澀與靦腆,讓她心裡頭小鹿亂撞。約會之後,他送了她一隻小小的玻璃海豚給她,讓渴望戀愛、心裡頭極度寂寞的她,芳心悄悄印上了他的模樣,從此,思念生了根。

只是才短短幾天,男人變得異常起來,他們之間,不再一如以往般無所不談,單獨相處時瀰漫著尷尬無比的氛圍,竟然還得藉由第三者來扮演「潤滑劑」的角色,才免除其間的困窘。

侷促不安的男人,吞吞吐吐的告訴她:

『我的女友前天打電話給我了…』

『妳,很美麗,真的!但,她更需要我,我無法丟下她不管!』

她問他:「你直說,不要繞著彎說話。你比較喜歡她嗎?」

男人勇敢地回答:「是的,我比較喜歡她。但,我也是很喜歡妳的…」

多說,無益,事實畢竟還是殘忍的。不到一個星期,她,再度被男人甩了,只是這次,她的傷心,只有一個晚上。

藉著酒精,以及另一個男人的陪伴,他用力地幫她找出那個短命男友的缺點,兩人合力列出68點之後,她,睡著了。翌日醒過來後,發現,原來自己並非真的那麼愛他,或許是寂寞使然吧!之後,一切如常,他們還是回到原來的軌道,兩人依然維持著好朋友的關係。

有些時候,真的,只是被自己的右腦所蒙閉了。

當真,喜歡一個人嗎?
當真能夠,沒有任何原因,只是,單純地喜歡?
已經過了年少輕狂的歲月了,如何能夠,恣意放任情感四處流竄?

決定Say Good-bye,在心裡那個隱密的角落。

攤開日記本,想依著日劇的模式,羅列出那個人的各種缺點;卻發現--找不出吸引自己的地方!心頭一驚,原來一切只是虛晃一場罷了。究竟是為了什麼而喜歡?難道說,只是想捏造一個可以思念的對象?

肯定是的!仍然是在心裡篤定地告訴自己。從頭到尾,只是在心中上演一場「虛擬思念」,既沒有開始,就不必結束。

找出答案之後,頓時輕鬆起來,心裡頭不再沈澱澱了。

原來,就是這麼簡單,可以輕易地把無緣無故,盤踞在心裡頭的人,給,徹底移除。


上一篇:雨情

下一篇:【印記】枷鎖 

飛小魚兒 2007-08-15 01:13:47

親愛的小寶貝:

不不不,一點也不佔空間,小魚家已經很久沒人來留言了,因為自己也沒更新文章也沒回應,就快要變成一片荒蕪了。

幸好有你,讓這裡又有了生氣,也讓今晚的小魚重新振作起來,一口氣回了好多好多。

然後,發現這真是個好方法,嗯嗯,萬一自己的心情失去平靜,無端端惹塵埃時,就拿出一張紙來寫吧!呵呵。

呼~~~~寫完了,該關機睡覺去囉,免得被小麗子發現了又要罵我不乖,又熬夜了!!

新聞小寶貝 2007-08-14 17:03:14

我很喜歡這一篇的感覺。

(原本想說不要一直留言佔空間的,結果忍不住還是敲了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