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4-23 00:37:12飛小魚兒

雨情


我的淚上昇
成為一季山雨飄然落下
淌濕了的記憶裡
你的傘是一把小小的宇宙
撐起

薔薇色的小傘花就開在那年的深秋
只是攔住了紛墜的雨
卻遮不滿那淚上心際的感覺
對你潺潺而


時間走在傘下
走在兩盞深深的雙眸
來來往往踱蹀過了的年少呵!
叫我如何涉過這人世的滄茫
你的名字是唯一的孤島
卻已不容我
潸潸迫近

就這麼相忘於浩瀚銀海的懷抱中
我們是兩顆有著同樣心跳的行星
恆只能隔著子午線
冷陌而又熱切地互相凝望
而我仍傾注於這場永不後悔的遊戲

我知道
你是風
終將流浪如永無終站的列車
我竟淪落為雨
每一寸土地
都將是我無涯的去處


*°☆﹒﹒☆★‧*°∴°*﹒﹒☆﹒﹒☆★*°﹒☆.. *.★‧*°☆﹒﹒☆★‧*°∴°*﹒﹒☆﹒﹒☆★*


初戀,總是一段最苦澀的回憶
原本以為
當我把自己的手伸出去迎向他的那一刻
就是 ,把自己長長的一生, 交給了他

總以為
就這麼天長地久
就這麼天荒地老
直到山之滇,水之湄

後來,才知道,年少,是多麼輕狂啊!
就在那夜夜淌淚到天明的日子裡
我寫下生平的第一首、也是唯一的一首新詩

事隔多年 重新翻閱心事
不再心痛 只是心疼年少的我
如何走過那一場 風花雪月的歲月





新聞小寶貝 2007-08-15 13:15:15

浪漫好啊!就像樂觀的態度一樣。能樂觀又浪漫,最幸福!

「有人」昨天看了報紙後,在我耳邊碎碎念:為什麼我都沒有內線消息?我只好說,對啦,我不夠敏感,不懂財經專業;還要安撫:好啦,下次我再看到小魚很忙的時候,就通知她趕快去「進貨」好了,呵呵。(這種事不能講是正常的啊...)

我只是想說,妳們真的辛苦了。不過,這個辛苦,應該是振奮人心的吧,真好!

版主回應
沒法子,以小魚這種無可救藥的浪慢個性,大概一輩子也改不了。而且也不曉得是怎麼一回事,覺得自己好像有愈活愈&quot回春&quot的感覺,包括生體機能、生活態度、生活方式、心境與態度等,通通都愈來愈年輕化哩!不過呀,最最希望的當然是樣貎也可以如此囉,雖然似乎是一種奢望。

哈哈哈,沒想到小魚家的大事會變成了小寶貝的「家務事」哩,看到這則留言的當下,忍不住就笑了出來。然後想起了&quot案發&quot前晚打電話給魚媽媽,只說忙翻了又瘋狂加班,媽媽問我是啥大事,我回答『這是機密呀!不能說』,老媽就嘀嘀咕咕數落著,開玩笑地佯裝在罵小魚。

這樣,小寶貝了了沒?可最慘的是案發當天,還沒&quot登場&quot時電話接到手軟,然後就被超難搞的人(你知道是)數落到快要翻掉了,不斷聽到小麗子說『不要再罵我了啦!』,唉,有時候真的很痛恨自己的工作,尤其是必須面對這些牛鬼蛇神。
2007-08-17 01:36:12
新聞小寶貝 2007-08-14 16:50:20

我的新偶像小魚最近很忙,我就循著魚跡,回頭追蹤這一路的歷程,順便對偶像有更深一層的認識,也彌補相見恨晚的遺憾。

看到這一篇,突然想起我讀到過的資料,得過文學獎的經歷,真不是蓋的!

我看到少女小魚了,您可別害羞啊!

版主回應
親愛的小寶貝:

啊咧,你果然很猛喔,竟然真的在小魚的舊文章裡翻箱倒櫃起來了,看來應該會「揪出」小魚寫的關次「電視人」的心得。

這篇【雨情】,是小魚很愛很愛的一首詩,直到現在,每看一次還是覺得很不可思議,怎可能寫出這樣悲傷又深情的新詩呀?不過倒是這文章應該還有一些<後記>,這裡好像忘了把它放上來;而且呀,最妙的是,當時失戀的小魚不僅寫了這首&quot空前絕後&quot的情詩,還寫了兩首七言律詩,了不起吧?!

既然小寶貝把它給挖出來了,小魚來找一找,再把它從那個已經荒廢棄置、搞浪漫的新浪的家給搬回來好嚕。

少女小魚已經遠去了,可歷經滄桑小魚(其實是老魚啦),仍然不減當年的浪漫情懷,套句小麗子說的:『她呀!一整個浪漫....』


PS.
1.這首詩,也有得過文學獎哩,是校園內部的獎啦!

2.小寶貝這樣認真看小魚的文章,真是感動到熱淚盈眶了,謝謝你,又重新燃起了小魚寫blog的「勁」了。最近就是忙,忙到整個人也懶了,意興闌珊了。

3.相見不恨晚,只要是相遇了,就是一種緣份。
2007-08-15 00:5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