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4 16:59:40飛小魚兒

【燃燒吧!脂肪】一起來樂活


<飛小魚/圖與文>

2007年5月1日,拍攝於台北縣汐止山上,傳說中尚未公開成熱門景點的「油桐花祕境」。

美麗的五月雪呀!才短短盛開一周,還來不及滿山遍野點綴成雪白的一片,就已經紛紛凋零了。就連飄落的旋轉飛舞的姿態,以及飄落之後灑滿一地的姿態,都是美得叫人流連忘返。

原來,這就是一種態度,我們可以選擇用最美麗的態度,來面對一切。




我想,我是深深中了「樂活」的毐了!!

工作上,「樂活」猶如一項神聖的使命,不斷地把它跟每一件事情連結在一起,我試圖想要傳遞這樣的訊息,製造這樣的氛圍,營造這樣的環境,讓我們都可以在沈重的壓力、繁忙的工作以及緊湊的步調下,用一種「寓娛樂於工作」,而且是健康的、積極的、正面的、陽光的、愉悅的心態,來度過每天動輒長達10小時以上龐大而沈重的「公司歲月」。

有人說過,很少到一家公司(部門)裡的每一張臉,都笑得如此開懷。而我,常常是那群笑開懷的人裡頭,笑得最大聲、最沒形象、最常帶頭嬉戲笑鬧的人;據說,這個別人眼中充滿活力與朝氣,最熱鬧最忙碌也最多彩多姿的部門,有一個「怪怪的老闆」。而我,剛好就是那個「怪怪老闆」。

雖然「老闆」這兩個字,有時候會給人一種有距離、甚至反感的印象,可我知道,那樣的感覺並不適用於我,甚至是完全相反。我相信自己應該是歡樂的泉源,給大家一個開放而自由的空間,只要你願意,每個人都可擁有一片可以自在揮灑的寬廣空間,當然前提是,必須擁有絕對的獨特性、足夠的熱情、高度的奉獻與投入,以及,完美的演出。很難,對不?我也這麼覺得。我老闆常說,你們是一個「夢幻組合」的團隊,很難找出這樣”優質”的組合~~~~呃,先別高興得太早,這只是一根要鞭策之前的紅蘿蔔而已,接下來才是魔鬼的開始!

正因為身處高標準嚴格要求的魔鬼陣營裡,如果沒能為自己肩上沈重的擔子找到最好的出口,在高度工作壓力與緊湊的步調中尋得一個平衡點,讓自己還能在朗朗笑聲裡摻雜進瘋狂的血液,恐怕躲得過一時,閃不了永遠,很難「存活」下來。為了躲避鞭子的抽打,又可以開心地大口地吃著紅蘿蔔(哈!應該不是每個人都敢吃,那,換成美味料理好嚕),那麼,就來玩一場遊戲吧!

如果說,我們必須面對一場又一場應接不暇,而且又花樣百出的遊戲,那麼,我就是那個帶頭玩耍的「孩子王」,雖然我經常被這群「孩子」嘲笑,也是夥兒公認最幼稚而且搞烏龍的人。哈!什麼都好,只要擁有最獨特且最專業的優勢,找出一種最自在最舒適的方式,凡事但求盡心盡力,起碼在全力以赴之後,才能夠無怨也無悔,這是我在職場上當了那麼久的拚命三郎之後,逐漸體會出來的一種「態度」。

都說「態度」決定一切。那麼,現在的我最渴望的是什麼?展開雙翅,自在地飛翔!!飛翔的定義可以很寬廣,不見得一定要拋下一切瀟灑去浪跡天涯,也不一定是在世界各地旅行,你也可以在生活裡找到足夠盤旋的空間,尤其是,每天佔去你生活1/3到1/2的工作。我總是告訴自己,要找到樂趣,哪怕是極度疲累與辛苦,都要想法子讓自己感覺到快樂,唯有如此,才會是一切熱情的來源,也是支撐自己可以盡情投入與燃燒的最大動力。

所以呀!就讓我們一起來樂活吧!

5月份,「樂活」的核心宗旨在燃燒脂肪,我想要給自己一個輕盈而且沒負擔的夏天,再一次與年輕時那個曾經美麗過的自己相遇。




<飛小魚來開講>

「樂活」是最近一年多來快速竄起的名詞,2006年透過媒體的傳播與宣導,尤其是天下集團的【康健雜誌】,更不遺餘力倡導樂活主張,經由blog的力量,逐漸滲透到個人的生活態度裡。

樂活,Lohas,為Lifestyles of Health and Sustainability的縮寫,意思是指持續性的以健康的方式過生活。只要時時刻刻做好事(Do good),就會擁有一個好心情(Feel good),這麼一來,就會出現一個健康、活力而且璀璨亮麗的自己(Look good)。

<飛小魚愛浪漫的五月雪>

勞動節那天,純粹是一場意外的美麗。

都說,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計劃落空了,失落在所難免,那麼就給自己一個隨性的假期吧!原本想去看【練習曲】,結果磨蹭太久,來不及了;於是改選【巴黎敗金女】,一樣決定走路去看信義計劃區看電影,結果滿坑滿谷的人潮,排了大老遠的隊伍才曉得,原來網路上的時間跟實際的時間有很大的落差。當下決定放棄,就跑去新光三越晃一晃,一不小心,敗起家來了。

幸好朋友的電話即時趕到,剛好終止我的敗家行為。然後,來到了汐止油桐花祕境,有了一場意料之外的五月雪之約,因為不在計劃中,包包裡只有隨身攜帶的Sony V1,尋尋又覓覓加上搏命靠近,好不容易拍到的油桐花;不斷懊惱沒有帶350D,沒法子透過18~200的長鏡頭把美麗的身影給收納起來。

不過,終究還是相遇了,總比錯過好,最起碼,沒有遺憾!
最近都在補充加話的小 2007-05-11 16:53:26

補充一句 我愛這句~~有道理!!

微笑也是過一天
開心也是過一天
快樂也是過一天
悲傷也是過一天
就看我們想要選擇哪一種面貎。

小扇子 2007-05-11 16:36:40

是啊! 是啊!
真的是「態度」和「心態」決定一切,而且說真的從工作中找到樂趣,這樣做起事來粉有起勁也粉快樂的!

常常不時有人用羨慕的口吻跟我說,真羨慕我可以將自個兒愛做的事融入至工作裡,每天都看我在那剪剪剪(不是殺手的職業喔),挺好的!

事後,我自己也想,對啊!我該知足的,(這時,心裡冒出一句話,真得感謝我家人的支持, 當然還有其他的貴人的幫忙~~~

孟姜女 2007-05-10 00:14:05

〔樂活〕一詞就像〔布爾喬雅〕那般做作

一群人整天樂活東樂活西的
當媒體創造出這樣風潮一時的字眼時
讓我想起孫正華也跟某個時尚人在節目中討論[樂活]時
華麗的詞藻歌頌著生活的BOBO族,也才剛下櫃哩!

只是不知何時
大夥兒又跟起話題浪端,標榜著另一種生活型態?

是悲哀的...也是迷惘的城市人!

樂活這一詞,真是令人作嘔呀!

版主回應
親愛的孟姜女:

呵~~~~竟然會在河堤以外的地方遇到妳,很意外哩。

而且果然是,不開口則已,一開口就夠嗆夠辣夠夠猛。如果因為這種「隨你愛或不愛」的風格,要讓人家無法忘記你說的話,算你狠;只是,忘不掉只是當下,再過一陣子可能就把它拋到九宵雲外去了,畢竟,每個人都有「選擇」的權利。

你可以選擇對樂活嗤之以鼻,你也可以很自以為是地批評「迷惘的城市人」,你更可以大剌剌地說「一群人整天樂活東樂活西的」,都好,如同你所說的,隨你愛或不愛。這只是你個人主觀的觀點,很另類很犀利很猛烈也很與眾不同,只是剛好跟我的看法不同,如此而已。

我想,我一點也不迷惘,更不認為樂活跟上櫃或下櫃與否有觀,也不管BOBO族,我只是很喜歡這種生活思維與態度,而且也很樂在其中地身體力行著。
2007-05-10 23:2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