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7 18:50:17飛小魚兒

只想向左,右邊禁止


減肥,永遠是個沒完沒了的話題。

在辦公室裡頭,女人只要湊在一起,五成以上聊的內容,不脫離減肥、瘦身及美容這個範籌,或多或少都會聊上個一兩句。興緻一來的話,聊上一、兩個小時,甚至「加班」也在所不惜,聊到昏天暗地,聊個沒完沒了,聊成了一齣熱門而且收視率飆高的連續劇。

可恨的是,無論別人如何如何地瘦身有成,無論自己如何如何地許願、立志要減肥,日子一天天過去了,自己在減肥這個領域裡,仍然一事無成,簡直就快要成為無藥可救的「撿角」(請用台語發音,「角」的讀音為錢幣單位「一角」的角)。

這樣的結果,讓自己很挫敗,一不小心,就陷入了自暴自棄的墮落裡,放任自己拚命地吃個不停,心裡所想的,跟手裡、嘴裡所做的,完全背道而馳。明知道磅秤上的指針,不斷地,一點一滴地,悄悄地,到最後是明目張膽地,往右移,那指針,幾乎快要破錶了,年復一年刷新歷史紀錄。

「小魚」所代表的又不是一家企業,需要追求營業額的成長與利潤的成長,年年以超越自我為目標。那,我到底在跟人家湊什麼熱鬧呀?要改寫歷史,創造紀錄,也不該如此拚命呀!

說來還真是,有夠懊惱,忍不住捶胸頓足,更想~~一頭去撞牆。可這樣的情緒,還不夠強烈與刺激,自己仍然沒有當頭棒喝,被狠狠敲醒。減肥仍然只是我口中慣性的定律,只是一種口號,一種象徵,一種安慰,它壓根不具任何「法律效力」~~喔喔,我的意思是指,它還不足以讓我有「不成功便成仁」的誓死決心,我只是在苟延殘喘,作一些無謂的掙扎,如此而已。

直到那個有張嬰兒肥圓圓臉,屬於嬌小可愛型的小荷,卯起來展現無比的決心,展開5個月減7公斤的瘦身大作戰計劃,深入去研究食物的卡路里、熱量,嚴厲禁止自己碰觸澱粉、油炸類等高熱量食物,認真計算自己每天吸取多少營養,每天穿上緊繃到食慾急速下降的塑身衣,甚至不可置信地穿上運動服跑去跳中東肚皮舞,這一連串的動作,都顯示她跟肥胖說再見的無比的決心。

我竟然,嗤之以鼻,在一旁說風涼話:『她一定會失敗的!』。這樣一句話,還不足以表達自己內心那種明明是心虛,卻硬要佯裝瀟灑、不在意的死爛態度,屢屢在她細細把食物跟澱粉「分離」時(例如,吃小龍湯包,只吃餡,皮當然是挑掉囉),就會刻意地嘟嘟嚷嚷著:『人生嘛,就是要好好享受,何必那樣虐待自己呢?』就這樣,明明是暗自佩服她的決心,可就是偏要死鴨子嘴硬,見不得人家好。

結果,小荷硬是在短短兩個月的時間,瘦了五公斤,中間還挾帶了一個超恐怖、容易爆肥的農曆新年。五個月七公斤的目標,竟然只差一步之遙,原本像千層肉般圓滾滾的小肚肚,像被戳了一個洞的氣球,瞬間洩了氣,不見了!!整個人又神輕氣爽起來,忍不住又去燙了個頭,剪了輕薄的瀏海,再加上一個髮刳,活脫脫是個可愛小公主的模樣。原本就娃娃臉的她,這下子,少說又年輕了五歲,叫人看了,又愛又氣。

小魚痛定思痛,該是,發毐誓的時候了。如果,連自己訂定的目標都無法達成的話,那麼,人生還有多少事是可以掌握在自己手中的?我在心裡暗暗這麼想著,只要肯下定決心,沒什麼不可能!想想自己過往那些輝煌的減肥成功的紀錄,再看看現在自己肥得像豬的模樣,我,還等什麼,難不成在等一個神燈,直接跟它許願:『萬能的神燈呀,請賜給我一個魔鬼般曼妙的身材!』然後,咻~~一聲,那個有著前凸後翹、修長雙腿,以及鵝蛋臉的美女,就會出現在眼前嗎?

噢,我又在癡人說夢話了。
可這回,我想當個如假包換的癡人,就一直沈浸在這樣的美夢中吧!

而這是一場,醒過來之後,發現一切都是真的的美夢。
如果我沒有成功的話,允許你叫我,肥肥魚,大肥婆。



■照片■
2005年7月24日,拍攝於法國南部.蔚藍海岸的尼斯。

穿著直排輪,我們,一起馳騁在尼斯一望無際的沙灘邊的大馬路上,我們就這樣輕盈地,在風裡奔跑著,聽那呼嘯而過的聲音,覺得自己就快要可以飛上天了。

我也曾經如此輕盈過,也曾經穿著四輪溜冰鞋風馳電徹地,狂奔著。
曾經何時,身手不再敏捷矯健,過多的負擔讓自己快要飛不起來了。

努力向左前進吧!再也不要,向右看。
就把它牢牢地綁死,禁止再跨越雷池一步。

我想要再一次,享受在風裡奔馳的感覺。

這回,改換那雙被棄置在儲藏室角落裡,孤伶伶的嶄新而昂貴的Nike直排輪吧!



李寧兒 2007-04-16 16:55:41

減肥六字箴言

少吃
多動
毅力

很可惜除了少吃之外
其餘對我都很難

版主回應
呵~~~~親愛的寧兒:

以前呀,這六個字對我來說,跟登天一樣困難。拆開來,或許還搆得著其中一項的&quot邊緣&quot,但減肥必須是「三合一」,缺一不可。所以成天嚷嚷,日復一日年復一年,體重愈來來加溫,從來就不見任何成效,而我明知道自己已經臃腫不堪,「不見棺材不掉淚」的死性子仍然不改。

現在的我,通通都做到了,所以,成績馬上立竿見影,短短一個月就讓自己覺得有種脫胎換骨的感覺,大家都說『妳變了喔!』呵,我喜歡這樣的改變,喜歡這樣的自己。

少吃:
這回終於狠下心來,改變很多飲食習慣。沒有絕食,也沒有完全不碰澱粉,只是減量而且晚上盡量不沾澱粉。

多動:
每天持續跑個不停。朋友問我說,今天跑得如何?我說,不多,「只有」6.8K而己。哈,原來我的是標準在不知不覺中,已經往上提高了不少;以及規定自己每天要跑5K,現在是上看8K。

毅力:
不管前天晚上熬得再晚,隔天早晨6:30第一次鬧鈴響起,即使再小賴一下下,我還是不放棄,堅持要去運動。而且就連放假日沒有健身房可上的日子,在城市裡,我幾乎就用走路的方式來替代,走的距離,呃,聽到了的都傻眼。

這樣,「減肥」應該不再只是一種口號而已,後頭再加上「成功」兩個字,己經是指日可待了,對不?

發現這篇留言,好長。在跟寧兒對話的同時,也是在跟自己對話,審視自己,也給這樣徹底改變的自己,記錄下來。或許,該來寫篇「心得」的!
2007-04-27 11:17:00
回聲 2007-04-07 01:10:28

開同學會是真的呦,地點還選在很有氣質的徐州路市長官邸藝文中心,可是,貪吃勝過我的羞恥心,我現在比畢業時重了8公斤。

嗚嗚嗚~~~不敢以真面目示人,當天我得偽裝路人甲去偷瞄曾經喜歡過的男生。

版主回應
啊咧,有這麼一個很有氣質的地方喔?我沒聽過哩,有機會,也來給他瞧一瞧。

哈哈哈,偽裝成路人,那豈不是太遺憾了些?想當年,初戀男友的大學同學結婚,分手多年第一次要見面,說不緊張是騙人的,還特別跑去做臉,而且大手筆說要效果最佳的膠原蛋白~~那時,做一次要3000元,亂心疼一把的。

可是呀,美美的出現在那人的面前,還是給他很值得喔!
2007-04-08 21:59:30
Katy 2007-04-03 16:56:43

22歲的相片不胖,現在應該也不胖吧

版主回應
22歲的照片?哈哈,看來老魚兒姐姐真的是個善良的大好人耶!

不要說3年,短短半年,也可以讓一個人像吹汽球般。前年因為辦一個大活動,先是全省走透透後,接下來又去大江南北跑了一圈,13天13張機票,一個半月下來,整個人瘦了不少。

因為太過驕傲而得意忘形,不出三個月,全數又漲回來了,而且很難再消下去說。所以呀,真的要持之以恆才行,小魚是屬於那種,喝水也會胖的體重啦,唉!
2007-04-08 21:5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