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5 00:20:12飛小魚兒

窩藏在健身房裡的祕密


上健身房,已經成為我生活裡,一天的開始,我把它當成是一種必做的「功課」。(給自己許下一個「持續」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elain0318/3/1279013239/20070204234232

沒有太多的強迫與勉強,只有每天起床時,在賴床與一鼓作氣起床之間,掙扎與擺盪,奮戰與廝殺,然後,意志力戰勝一切。就這樣,運動三周、休息三周之後,我在健身房跑步的日子,又重新「開張」了。

每天早上,健身房裡的人,不算太多也不算太少,剛剛好的人數,佔據了剛剛好的器材,約莫,接近五成吧!急匆匆把大小包(前者,裝著運動及梳洗用的「道具」;後者,上班用的包包)放進更衣室的置物櫃後,就毫不遲疑地走到跑步機前,打開電視機,調整好頻道,再打開跑步機開關,選擇好選項、運動時間跟體重,然後按「start」,開始運動。

先是緩緩地走上一、兩分鐘,然後就加快速度,奔跑起來。整個健身房,通常只有我一個人在跑,其他的都是採健走方式,走上個二、三十分。有人習慣騎腳踏車,前頭擺上一本書或一份報紙,邊運動邊閱讀。有人專攻雙腳前後快速划行的交叉訓練機,以前我也偏好這玩意兒,據說會有「提臀」的功能,但這個器材只有兩台,粥少僧多,去晚了,客滿,很懊惱;幸好現在改用跑步機,不再有這樣的困擾。有人不愛流汗只想「馬一節」,直接進入紓壓區坐上超豪華音樂按摩椅,閉目養神享受一番。

每個人,各有不同的需求,卻不約而同,在這個地方相遇。也許我們彼此相識,但在氣喘噓噓,汗流浹背之際,social都變得太多餘,偶爾,彼此眼神剛好交會,就相視一笑。也許天天見到同樣一張面孔,但卻不曉得對方是誰,在哪一個單位上班,我們仍然維持著「熟悉的臉+陌生的人」的冷漠關係,誰也不願意去打破那份沈默。

這麼一個小小的空間哪,卻可以看到一個人的行為模式,進而,窺見那人的個性與人格。

由於健身房並非是興建大樓時即已規劃的地方,以致於,佔地不夠寬廣,但,麻雀雖小,五臟俱全,而且全都是一流的設備,使用起來,倒也覺得舒坦實用,而且還算是「賞心悅目」~~那個年輕帥氣又可愛的教練,個性溫和且記性好,知道會員的健康狀況與運動需求,會適時給予最佳的建議,以及親切的問候。只可惜,我都在一大早出現,帥哥教練當然還沒上班,也就見不到囉!只是他偶爾會來跟我抗議,要我有空在白天找空檔去看看他,或者找天晚上一起去吃燒肉,哈,瘦身尚未成功,豈有先吃喝一頓的道理?所以始終沒有成行。

扯遠了。我想說的是,女更衣室裡只有三間淋浴間,兩間洗手間,兩個梳妝椅。也就是說,大夥兒可能得動作迅速,相互體諒,好讓下一個人也可以方便行事。

可偏偏就有個女人,就是喜歡在洗完澡,大剌剌佔據一個梳妝台,把東西擺放一堆「宣示主權」後,就進洗手間「嗯嗯」去。別說這狹小的空間,被她這麼一搞,空氣混濁了,偶爾會瀰漫一室的異味。更可惡的是,明明那個時間是分妙必爭的時段,洗完澡、吹完頭髮、塗抹完保養品,然後準備上班,那個女人完全沒想到值此非常時刻容易「塞車」,我行我素地嗯嗯完後,再回到她佔據的位置上,繼續來來回回吹著那頭不怎麼樣的頭髮,保養著並不怎麼樣的臉蛋。

很不屑她的行為,只是,算她運氣好,還沒有阻擋過我。倒是看著因為她的自私行為,讓別人從頭到尾站著吹頭髮站著打點好自己身上的一切後,迅速離去,我的一把無名火又上身了。我開始思考著,應該要張貼告示,柔性勸導大家要潔身自愛,或許可以寫上:

『給自己一個無污染的空間,就是給大家一個舒適的空間。』
『留點空間給別人,你會發現,一天的好心情,就從這裡開始。』




■照片■
2006年7月23日,拍攝於俄羅斯.聖彼得堡的俄羅斯民俗舞蹈。

你可以盡情跳躍著,飛舞著,旋轉著,舞出耀眼的光芒,舞出璀璨的人生。
在這之前,先悄悄地,許給自己一個,輕盈而曼妙的身軀。

那麼就,先盡情地奔跑吧!
跑著跑著,就可以飛了。



MT 2007-04-09 07:51:58

昨天阿強要我跟他一起跑步,我放慢腳步讓他能跟得上。他不好意思只跑一趟或者6.7千M,所以只好死拉活拉給我拖到10KM。這樣我也算功德一件,阿強終於能跑10KM了──他那90多公斤的身材....我也順勢的跑完14.6KM。
小魚啥時也來試試10KM,很快就變成可以到處穿溜的小魚了.....

飛小魚兒 2007-04-09 00:42:50

這裡,好像變成了小魚的運動大作戰了。是不是乾脆來闢個【減重大作戰】或者【樂活】之類的新類別呢?


【4/7~4/8,星期六、日】一隻魚,在台北城裡走個不停!

因為雨,一絲絲地,沒什麼斷過。
因為剛好都有事情,沒有特別跑到可以跑步的地方,認真運動著。
因為在台北城市跑步,恐怕會引來怪異的眼光,被當成神經病。

因為種種原因,那乾脆,就走路吧!

我走個不停。星期六,用飛快的速度,走到復興捷運站,搭捷運到科技大樓,再走一小段路,搭公車到師大。然後,從師大走到公館台電大樓附近;再從那裡又走回熱鬧繽紛的師大路夜市;然後,又走著走著,走到了辛亥路。

究竟走了多少路?少說也有一個多小時吧!

星期天,中午12點左右,先走到仁愛路跟敦化南路交叉口附近。辦完一件事,兩個多小時後,竟然從那裡直接走到市政府,再走到信義計劃區的威秀影城,看【淚光閃閃】。電影演完之後,走路回家。

算一算,應該少說也有四公里吧,合計也走上一個多小時!我可不是安步當車,而是,快步疾走喔。

看來這隻小魚還挺能走的。如果哪天,你在台北城裡,看到街上有一隻魚用很快的速度前進著,請給他一個加油的微笑。

飛小魚兒 2007-04-07 21:18:37

【4/6,星期五】優厚~~~~又刷新歷史高點了!!

好巧,又是星期五,看來,小魚好像習慣在一周將盡,假日沒法子跑步前夕,會來個「假期前大衝刺」。繼上周五之後,這回更猛烈了,竟然跑了9公里!!

話說,星期三稍稍微耽誤了一下下,結果到健身房時,嚇,跑步機與划步機,通通都客滿。原本那天早上,身體就有點不適(女人嘛,就是麻煩呀),心裡頭有了想休息一天的念頭,可還是找不到讓自己心服口服可以全然放棄的理由,直到看到健身房的盛況,終於死了心,停止早上的跑步。

原本心想,那就下班後等身體好些些,再來跑吧!就說不適合下班後運動,事情多,忙來忙去,一拖延的結果,就快要8點了,健身房9點就關門,這下子也別運動了。星期四放假,原本打算看完電影後,想去做個大膽的嚐試~一個人的金面山,或者到河濱公園去慢跑的;結果,下雨了,於是,又泡湯了,去逛了逛誠品後,跑去阿官吃小火鍋。

這下子,事情大條了,竟然休息了兩天,而且還完全不虐待自己,一個人也可以如此享受。周四晚雖然失眠,2點多才睡吧,周五早上6:30鬧鐘還沒響之前,醒了,一骨碌起床趕著去公司(我們那天沒放假喔),因為時間充裕,總共跑了65分鐘,累積9公里,消耗了超過600卡路里。

喔耶,再一次跟自己的體能極限,挑戰成功!
我想,只要再給我多個10分鐘就好,跑10公里也不成問題喔。


這麼重要的歷史上的一刻,豈有不紀錄下來的道理?只是,補課的現在,是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