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3 01:33:47★海苔後輩-我會很好

真心,是生來糟蹋的

 

 

第一次聽到這話

她笑了笑

或許吧?

但自己肯定不適用這話

自己現任的男友

就是被自己的一片癡心所打動

同事都認為她是個幸福的小女人

他,從沒禁止她交異性朋友

他,傾聽她生活上的喜與悲

他,縱容她無限制的購買慾

他,原諒她無數次的壞脾氣

他,呵護她刻意裝出的嬌弱

他,愛她,的一切...

 

直到在他們相識六週年那天

一組陌生的號碼突兀的出現在信箱裡

一封名為分手信的訊息

她慌了

 

親愛的:

這些話我怕我無法親口對你說

所以我選擇用傳的

也證明我不是一時衝動

 

我發覺我已經無法忍受你的任性

[我和我最後所有的溫柔

夠不夠你一而一而再揮霍?]

愛與被愛是不能單一存在

但你讓我感覺我只是一直在付出

投資報酬率簡直是負的!

或許男人是需要付出才能感受到愛

但不代表男人是不需要體貼的!

我們分手吧!

 

她哭了

不!一定...一定是有什麼誤會!

不會的!他那麼愛她!

怎麼可能選在相戀六週年這天這麼殘酷?

眼淚撲簌撲簌的摔落

她用顫抖的手想撥出一線生機

然後在語音信箱那甜美卻機械化的聲音

空洞的傳入她的絕望

一陣歇斯的嘶吼

她袱在桌上嚎啕大哭

直到聲嘶力竭

忽然一陣尖銳的電話鈴聲

又搭配一組陌生的號碼

劃破了這短暫的寧靜

[對不起,我知道今天...]他低聲的說

[你還想說什麼?為什麼偏偏選今天...]

再一次歇斯底里的大吼後

她哽咽著說不下去

[為什麼你這麼任性不懂得替我著想!!]他怒吼

相識及相戀期間

他不曾對她發怒過

她征住了

[你沒看簡訊?]他的語氣陌生的冰冷

止住的眼淚又潰堤了

她用盡最後的力氣大叫:

[看了!是啊!反正我就是這麼任性嘛!

就是長不大!就是讓你討厭!]

[你簡直是不可理喻!]那是他最後對她說的話

她握著話筒,久久回不了神

不可理喻?

真的嗎?

就如每一篇陳腔濫調的小說般

回憶跑馬燈action

把她送回他們遇見的路口

 

他們的相識

始於一場差點釀成的車禍

睡過頭而闖紅燈的她

鞋跟不偏不倚

卡在路中央的人孔

一陣緊急煞車聲的刺耳

聚焦了所有人的目光

他使出了一個漂亮的甩尾

車位停妥便跳下車替她把鞋跟拔出

接著送她一程去上班

這樣的相識經過

簡直是浪漫到不切實際

不切實際...所以才有今天的局面嗎?

潰堤的眼淚似乎是在嘲弄她

又像在安慰她

但都只是把她弄得更狼狽不堪

原來真心...真的會被糟蹋啊...?

然而更可悲的是:居然是她在踐踏他!

但...只要他說

只要他要她改

她都可以做到

可是已經太遲了...

愛情它...已經死了...

已經...被自己殺死了...

 

///////////////////

 

真心,是生來糟蹋的

 

聽到這話,他有一點感觸

但說不上來是什麼

自己身邊有個可愛的女朋友

他對她很好

但其實他心裡有塊地方

叫做失落

因為他總是很羨慕朋友的女友

一個個都屬於溫柔體貼型

但他很愛她,這是不可否認的事實

他寵愛她甚至到了過度縱容的地步

但他甘願做一個好男人

為了他們的將來墊下基礎

他深知沒有麵包做墊舖的愛情

最後一定不會幸福

他真心希望她能過好日子

 

他們相戀6周年這天

他決心向她求婚

不料母親卻在此時肺炎惡化

在趕到加護病房的途中

他傳了封簡訊

告訴她他母親命危的消息

慌亂中他按到了跳出鍵

而她,也就這麼跳出了他的生命...

 

接近午夜,醫生宣告不治

醫院禁用手機

他用公共電話撥了通給她

[對不起,我知道今天...]他低聲的說

聲音甚至帶著濃濃的鼻音

[你還想說什麼?為什麼偏偏在今天...]

她在哭?為什麼?她不是應該有收到簡訊?

為什麼這個時候她還要這樣任性妄為?

為什麼在我最需要安慰的時候她不能好好的聽我說?

[為什麼你這麼任性不懂得替我著想!!]他怒吼著

這是他第一次對他發怒

話筒的另一端明顯的只剩下啜泣聲

[你沒看簡訊?]口氣明顯軟化,卻不帶感情

他還是選擇相信是自己誤會了她,

只是...她的回覆卻粉碎他的最後一點理智

[看了!是啊!反正我就是這麼任性嘛!

就是長不大!就是讓你討厭!]

[你簡直是不可理喻!]那是他最後對她說的話

 

最後一點耐心,也碎了!

 

他從口袋緩緩的拿出一只絨布盒子

又像千篇一律的小說情節一樣:

一只精美的鑽戒

忽然他憤恨往地上狠狠一砸!

碎了...

切割完整的五克拉

伴著窗外細細小小的雨聲

瞬間成了不規則形...

他足足存了4年的時間

省喫儉用地

4年...真是不吉利啊...

是假的!居然是假的!

他歇斯底里的大吼

都是假的!

無論是鑽戒或是他們六年來的感情......

 

沒有人知道那封匿名的簡訊是誰傳的

只知道這世界上多了兩個人

每當他們表示認同這句話時

都會閃爍著眼眶,帶著一抹微笑

笑容裡,盡是說不出的酸苦

眼眸裡,悄悄藏著奪眶欲出的淚...

 

 

真心,果然是生來糟蹋的。

 

 

上一篇:夢/緣

下一篇:今天...想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