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1 10:36:15--用心過每一天--

面對開心的人生哲理

今天得知一個消息,感到很開心

也覺得自己的心原來這麼的不開朗

總覺得不夠開心

總覺得有很多的不夠

但看到老師所說的這些

原來我們的一點不夠

是能讓她開心的足夠了

 

我複製了這些話

兩三週前回醫院看報告

證實身上的腫瘤都已經消失

而且醫師還說我康復的很好

在我的身上已創造了2.5個奇蹟

 

第一我的味覺已經回來了(雖然有時會錯亂)

因為做化療與放射線治療後會喪失味覺

醫師說一般人正常最快要一年後才會恢復

甚或有人一輩子都無法恢復的

但是我在療程結束兩週後即有味覺

 

第二我的嘴巴已經可以輕鬆開口了

曾因為打個哈欠而撕裂嘴角

也不再因櫻桃小嘴說話不清楚

因為做化療與放射線治療後

嘴巴的肌肉組織會纖維化

幫我調養身體的中山醫院彭姓中醫師

2004年即已出版他成功對抗鼻咽癌心路歷程的書

但彭醫師至今仍小嘴巴

 

第三我的口水已經部份回來了

因為做化療放射線治療後會使唾液腺萎縮而無法分泌唾液

但是我現在已經有部份口水了

不用再在半夜因口渴難耐而頻頻起床影響睡眠品質

現只要起床5次左右  幸福多多

 

鼻胃管早已移除可由口進食

(之前35kg以下)雖然體重目前只有36公斤

但是身心愉快正迅速康復中

 

當然身上仍有許多待康復的功能

我感恩生這場大病    長養我的慈悲心

更能感受天下蒼生的苦

樂觀面對   用心創造人生美好的實像  

 

 

我想要讓關心我的您知道我的近況

因為我在太極門裡跟我的師父洪道子博士

學習人生的智慧及面對生死大事

 

謝謝關愛我的您

也祝福您在www.taijimen.org找到身心舒暢的大智慧

 

 

感謝您的   白真

 

我想說的並不是她所信仰的有什麼神力

亦或是什麼奇蹟

而是......

佩服她的勇氣

佩服她的人生觀

佩服她那般的堅強毅力

還有她那般千千萬萬感謝的心

看到這封心裡頭,老師因為小進步而開心

這封信真的讓我有很多的感動

(突然有想要去看她的念頭)

 

 

 

然而我們卻會因為遇到了一些不如意

而沒有她那般的強韌態度

真的感到自己還有好多不夠的心態

呼~人生的智慧.....悟出容易,但做的難呀!!

 

突然覺得,找不到工作算什麼!!!是不是!!!(呵呵呵....)

開玩笑的......人生就要開心面對,就對了!!

 

 

 

上一篇:推入情感之中

下一篇:其實自己還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