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24 21:09:15晚期風格〈書醫朱尚〉

做夢

如果他們了解自己的幸福…………

人多麼盲目啊!整個白天,他們哀嘆肉體囚禁了可憐的靈魂,不准靈魂前往慾念呼喚它的地方。

在夜晚,他們的肉體進入睡眠狀態,就拋棄了所有藏匿的小小的靈魂,於是,靈魂便迅速飛向自己所喜歡的事物,現在任何障礙都擋不住,不過,心靈居然能獨自行動,他們覺得怪極了,甚至高呼‘’不可能‘’,稱這是‘’做夢‘’。摘自《紀德日記》

這些年來,極少做夢(聽說是錯覺,每個人每天都會做夢。)…………尤其是嚇人的惡夢。没夢過死去的親人又活著的夢(這些年有好位親人過世),没夢過身邊的人,也没有日有所思夜所夢的夢…………偶爾才有催促自己醒來上廁所的夢。

這些年能想起來的夢,大概都色彩鮮明的夢,或是去到一個似曾相識的地方·――一個曾經爬過的高山或秘境。

不知道是,靈魂遲鈍了失去做夢的能力,還是已經安頓好了…………不過,倒真是懷念做夢的感覺。

上一篇:令人懷懷念的夢

下一篇:喜滋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