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23 21:21:56晚期風格〈書醫朱尚〉

令人懷懷念的夢

整個城鎮裡的人竟都害了失眠症而醒著。起初大家都不驚慌。相反地,他們還很高興得睡不著,因為那些日子馬康多有太多的事情要做,頗覺時間不夠用。他們勤奮地工作,以致很快就弄得無事可做,了。他們半夜三點就起來,兩手交臂,數著時鐘華爾滋的節拍。那些想睡的人並不是因為疲倦了。而是因為懷念作夢的滋味,於是他們想盡各種方法使自己疲勞不堪。摘自馬奎斯《百年孤寂》

感覺又有好久一段日子没有做夢…………有些夢真的令人懷念…………。

昨晚,正好做了一個夢…………能記得的夢,大概不是惡夢就是值得懷念的夢。惡夢甚至也很容易忘記,最後留下來的是令人懷念的夢。

昨晚的夢是色彩繽紛的夢,有人用菊花瓣和其他美麗花朵做了一盤美食料理給我吃,…………只記得這樣――是有人表達感謝之情。純粹是一個渴望「色彩」的夢…………所以細節都不記得。算是一種值得懷念的夢。

上一篇:讓青春的激情迸發出來

下一篇:做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