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06 21:47:26晚期風格〈書醫朱尚〉

第三支筆

我讀書的時候,實際上不是讀,而是把美麗的詞句含在嘴褱裡,嘬糖果似的嘬著,品烈酒似地一小口一小口呷著,直到那詞句像酒精一樣溶解在我的身體裡,不僅滲透我的大腦和心靈,而且在我的血液裡奔騰,衝擊到我每根血管的末稍。摘自赫拉巴爾《過於宣囂的孤獨》

第三支筆寫起來很不順,出水量時多時少,筆畫一下子太淡,一下子有粗黑,害得我的指尖都亂了分寸,就像帶著一個笨拙的人跳舞一樣。

現在我讀書的時侯,有點不像在讀,而是在寫,把美麗的詞句放在筆尖上滑來滑去,順著指尖進入我的微血管,沿著靜脈血回留到心臟,從心臟再打出去到打全身。此時筆尖不夠順暢,詞句滑呀滑的滑不進來…………

上一篇:企鵝版

下一篇:井然有序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