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07 20:58:38晚期風格〈書醫朱尚〉

井然有序的幸福

有些人的生活只是社會有機體的一部份,他們只能生活在這有機體内,也只能依靠它而生活…………我承認這種生活的社會價值,我也看到了它的井然有序的幸福,但是我血液裡卻有一種強烈的願望,渴望一種更狂放不羈的旅途…………更加驚險的生活。只要在我的生活中能有變遷―――變遷和無法預見的刺激,我是準備踏上怪石嶙峋的山崖,奔向暗礁滿佈的海灘。摘自毛姆《月亮與六便士》

每年到了十二月的某一天(通常不會是前三天)會突然驚嚇到:這一年就快結束了。又是平淡的一年…………有時候會渴望再搬一次家,這樣至少有改變。要不然退掉一、兩堂不帶勁的課…………疫情的關係週一空下來了,空著也只是空著而已,該做點什麼…………,以後不再安排週一的課。

上一篇:第三支筆

下一篇:逃避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