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29 21:36:16晚期風格〈書醫朱尚〉

脫殼

時間在兒時是非常緩慢的,但是當一個人逐漸老去,時間卻變得無關緊要,像是星星的運轉,軌道越轉越小也越轉越快,於是去年的生日禮物還沒開始享用,就好像被突襲般,今年的生日已然到來。摘自艾內士多‧薩巴多《終了之前》
一大早出門,背包裡放著《隧道》………艾內士多‧薩巴多說,這是唯一他想出版的書。
氣溫明顯地下降許多,這個冬天我脫了殼,換了新殼。身上穿著某個親人離去之後,遺留下來的外套〈把我穿多年的舊外套淘汰〉………有如脫殼。
突然,意識到這個年就要結束了。搬回台北一晃眼已經十八年了,前五年覺得還算慢………因為我們很少在一個地方住超過五年,我似乎比較喜歡搬個家,換換地方住………五年的鬧鐘在我腦子裡響起,我開始想像搬家………人老了,容易忘掉,連這種情感也會忘掉………鬧鐘也老了,不響。

上一篇:禱告詞

下一篇:高中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