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30 21:36:50晚期風格〈書醫朱尚〉

高中老師

我搭火車旅行時,總夢想會遇到我這位高中時期的老師,他就坐在某節車廂哩,公事包塞滿了批改過的作業。有那麼一次,已經很多年前了,我們在火車上遇到,心疼他多年來改了這麼多學生的日常小作業,我問他:「先生,您為什麼花時間在那些事情上?」他帶著親切的笑容回答我說:「因為在這些人當中,可能有明日的作家。」摘自艾內士多‧薩巴多《終了之前》
以前〈高中時代〉,我最想做的是當個高中老師………當時,覺得這個時期是人生最重要的時期,可以決定一個人未來要成為什麼樣的人。
現在,我腦子裏想的事情,幾乎就是高中時期所想的事。只是,我把這些事忘了好幾十年,到了將近五十歲才又想起。

上一篇:脫殼

下一篇:醉人的勞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