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27 21:39:13晚期風格〈書醫朱尚〉

禱告詞

到底迷一般的上帝是怎麼安排我的命運?為什麼我在三十歲時,當科學已經應許我一個穩定且令人尊敬的未來,我卻放棄一切,而選擇一個晦暗又孤寂的坎坷道路?我自己也不知道答案。一次又一次我在黑暗的暴風雨中航行,看不到方向,也完全不知道遠方是否有一個小島存在。我回首來時路,不禁又唸起波特萊爾的禱詞:
噢!主啊!請賜給我力量和勇氣,讓我在審視自己的身體和心靈時,不致厭惡。盡管很難理解,生命的每一章都是草稿,而又不讓我塗改任何一章。摘自艾內士多‧薩巴多《終了之前》 雖然,我不是教徒………卻很喜歡讀讀別人的禱告詞。
波特萊爾這則禱告詞,是這些年來我看過的最棒的禱告詞〈會很想努力去做到的〉………尤其,是對於一個上了年紀的人而言。

上一篇:人類真正的祖國

下一篇:脫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