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3 23:41:08綠洲樹

每個人都需要一道出口

每個人都需要一道出口,時間抑或空間。
尷尬困窘憤怒悲傷凡此種種,可能可以預知,可能無法預防。
所以,每個人都需要一道出口,好好與這些「不速之客」共處,消解一下突來的難堪。

一張無暇的白紙,一個誠懇的對象,一間無人的小室,一段獨處的時光,一處可隨心所往的風景,都是我的出口。在我年歲漸長之時,在我堅持而碰壁之時,我才會真正發現原來我還不夠瞭解;原來我始終無知,因而渺小;原來我仍然十分天真脆弱,心臟有待加強。所以常常,我是需要出口的。

我疑惑的是,當周遭低調無聲或聲勢浩大地變化,我該再去哪裡找尋新的出口?時空不再相同的時候,我也得懂靈活轉變。

我衷心希望,當環境出了個選擇題,我可以選出最舒服的答案,做誠實的自己。

上一篇:吐口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