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30 18:18:25綠洲樹

我會練習

”嗯~我會練習”
最近的反省及結論是如此
沒辦法 誰叫人生不如意真的十之八九
我可能太順利以致於常感困挫
少年得志大不幸 應該就是此理

可惡難忍的際遇莫名其妙上演
不管誰招的惹的 當它朝你而來時
你哪也躲不了 揮不去
正是如此真實 無理 殘忍 苛刻
才換得看清現實的領悟
才換得面對挑戰的決心
或許這世界本來就沒有常理 或者天理
擁有這一層體會也就變得老練世故了吧

象牙塔外的光滲了進來
而這算明白了嗎?
憤怒不甘的意志仍在與不堪尷尬的事件矛盾衝擊著

好吧~人非神非聖非賢 不能完美優雅處世
然而有天我仍會挺起胸膛 打直腰桿 眼神正視 並且 勇敢證明
我的妥協並非為了不認同的價值而生

那些糟糕的事情似乎正....
暗示我眼界狹小 了解太少
嘲諷我浪費力氣 不懂巧勁
”所以 我必須練習”
在一陣掙扎之後 我平靜的了解了

平靜表示甘心嗎 尚無定論
但我想 我仍有美麗的心地 會理出一個頭緒
然後說服自己 接納並且蛻變
在這些從不是我有意或無心製造的窘境中

而我 可以的吧
我僅存的本事 僅剩明眼人可見的心地
它會引領我更有力量 更無畏懼 在烏煙與瘴氣中

每個人都有煩心的處境
而誰可以擺脫或者決定
假若這事實不存在
那就只好練習

好吧 我會練習
這不是服氣 而是超越

回首向來蕭瑟處 也無風雨也無晴
東坡先生已經給我一個舒服而光明的想像

-------------
怕嗎?甭怕!
人生也許就是這麼回事
它提供關卡讓人改變轉念
而我 仍有信心 即使難免跌撞碰壁
定也有值得期待的境遇

”我會練習” 像耳邊圓滑流暢的樂音般熟練

上一篇:守得雲開見月明

下一篇:那就這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