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23 22:27:21綠洲樹

守得雲開見月明

入秋之後的天氣是說變就變的,自從上星期的一波冷鋒報到後,我就受寒感冒了
好像,連心情也濕濕的....
身子有點疲憊,提不起勁,不光是外在癥狀,我猜想,
感冒的也許還有我的心...

生活中太多瑣事雜然而至,我發現我好像老處在不完美之中,
所以有點慌有點悶...
那一天,彷彿全世界只剩自己,人群之於我而言沒有太大的意義..
我動著僵直的身體,帶著木然的表情,腦子不斷思索一堆不確定的矛盾
沒發現平常嘰哩呱啦的自己安靜了許多...

旁人半開玩笑的試探我的心情,我卻回以翻滾不止的淚水,那竟也是我意料之外的
於是,憂鬱一發不可收拾了...
悶了一整天的心情,突然宣洩而出,應該是嚇到了一些人吧!

「眾生皆苦」,我又一次體悟佛家所言。
不愁吃穿的人,也不能免除懊惱的一刻。
我希望菩薩賜予我智慧,給我力量,並憐憫我的無知...
我總是真心這麼祈求著,我相信菩薩一邊給我考驗,一邊也會支持我繼續..
我會告訴自己:「好好喘一口氣,要能善待自己。」

「不忮不求」,或許要能輕鬆美好得先要能放下所謂的是非評價
問於心,當無愧...
勇氣,要再生勇氣;豈可容易被表象給震懾住,豈可輕易被局勢給限制住
這一切都會雲開霧散而月明...

因著雨天,晴天才令人期待
沒有挫折,人生又因何而充實?

想清楚了,眼睛亮起來,有股力量隱隱待作...
不作執著泥淖之中的傻子,永遠相信自己的潛力,
這就是愈挫愈勇且柔軟溫暖而不忘誠意充滿的綠洲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