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20 21:26:48綠洲樹

菩薩,會站在我這邊的吧!

今天,我又去拜拜了...
奇怪的是考上之後,反而比考上之前常往廟裡跑,套一句學生的話:「真是『落』掉了!」教甄之前,說水深火熱沒有人會有異議;教甄之後,壓力還如近日台灣當空的鋒面不肯離去般,就很弔詭了,是不?

好像愈來愈脆弱,因為我發現自己幾近反射性的要自己勇敢、堅強,這與愈自卑的人愈是自大,好像有異曲同工之處。所以,廟裡好像漸漸取代了百貨公司,成了我下班後抒解壓力的地方。

101不太乖,所以我常常覺得很勞累。覺得很慚愧的是,總是心有所苦時才想起菩薩(其實菩薩已經幫了我好多了阿),很想有一次機會,是流著喜悅感動的淚水去感恩的。(會有那麼一天嗎?我一直默默許願...)

神奇的是,每每我對學生說出的道理,往往也都是我重拾信心的解套。「心腸柔軟一點,這個世界就愈看愈順眼了。」、「吃苦才會長大」、「這是上天獨厚你的磨練,專屬你的考驗」、「知道檢討,進步就跟著來了」、「心要打開,好話才聽得進,美好也才跟著來」.......唉,我每天對學生說的話還真多,每天都不一樣,大概就是一直不斷的說,難怪他們覺得煩了...但是,我默默想成,在我幫他們的同時,其實也是菩薩藉我的口來提醒自己的吧!每每想到自己曾經說過的話,竟然可以受用在自己身上,那麼菩薩不是不斷賜予我機緣,一路呵護著我嗎?

今天找主任訴苦,我還是如預期的哭了十張「得意的衛生紙」...唉!真是一點都不得意。主任聽進我的難處,願意詢問有沒有更厲害的高手可以接101,而且竟然允諾如果高手出現,就讓我帶新生班。想來真是不好意思,丟了一個問題給學校。不過,紛紛擾擾太多,我並不想再去理會,就讓天意決定吧!

我好像更看得清楚自己了,無論面對什麼,我都已經決定:「就好好地去做吧!」菩薩一直都沒有忘記過我的啊!對於未來,又有何懼?罷了罷了,盡本分吧~換心境吧~用耐心帶班,用愛心化人,用苦心經營,讓一切善念進駐我心,菩薩一定會幫助我的!又,已辭世而令我哀慟及極度敬重的張子良老師在講台上戮力傳道的精神也時時鼓舞著我阿!

終於知道「無愧於心」的氣勢有多宏大,就朝著那個方向走吧!
下次,我要更勇敢了,不要輕易掉淚,我已經厭倦脆弱,那不是我的本色啊!
一點點風雨,就可把我擊敗了嗎?看見資深老師們沈穩的教學路,不由心生敬佩和慚愧呀!要努力,要吃苦,成長就來了喔!

「小小菜鳥要加油!」慢慢的你也可以迎刃而解,從氣沖沖的解到笑瞇瞇的解。

上一篇:老師,加油

下一篇:守得雲開見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