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4 01:03:04綠洲樹

這夜,我也不懂。

今天,對一首歌很有感覺。
楊乃文渾實嗓音中的細緻,一向都能拉著我的耳朵,牽扯我的內心。
我哼著不是最近發片的「證據」,低低的旋律,讓我也有點苦苦的悶悶的。
不要問我為什麼,因為我自己也不懂。
眼角濕濕的,我發現我流著淚,而淚卻也很快地收拾好了。
不要問我為什麼,因為我自己也想弄懂。
我想,就只有一下下吧!
讓我這片刻有小小的自然,小小的排遣,小小的釋懷。
這夜,我要好好低迴一會,再慢慢的睡去。
不要問我為什麼,因為我自己也似懂非懂。

2007/8/4 子夜,特別特別懂我、允許我、包容我......

楊乃文〈證據〉 詞:林暐哲 曲:陳綺貞

為什麼不相信我 為什麼要懷疑我
一個不小心眼神的交錯 被當作亂放電的誘惑
我雙魚 為什麼天蠍要恨我

難道都是我的錯 我該生氣還難過
一杯被當做證據的紅酒
換來的咒罵(耳語)喋喋不休
你罵的 還不夠嗎

我要飛走 我要自由 我要用最溫柔的復仇
讓你一無所有 讓你在說我的時候 
很有理 卻會心痛

我要飛走 我要自由 我要用最溫柔的刑求
讓你一無所有 讓你在說謊的時候
想到我 會很心痛

我已經不會難過 沒有什麼好難過
就當我的愛掉進了黑洞
做過的夢是一陣漩渦 沒了你才有出口


綠洲樹 2007-08-04 01:09:58

非關濫情或多愁
無所謂雙魚還善感
更沒有什麼事實與現況
它只是突如其來,一種我也不懂的感覺

淚輕輕洗著眼睛,它沒有什麼任務,不是紓解也不是紀念。
它只是莫名其妙地這樣,就讓它這麼做吧!
我應該也會莫名其妙的好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