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2 20:40:22綠洲樹

大口大口深呼吸

「深呼吸」原來是一件舒服的事情

據說我是個很容易緊張的人,長輩從小就叮嚀我:「緊張的時候,要深呼吸!」
而現在我卻發現,某些時候,深呼吸更派上用場。
比如說快要掉眼淚的時候,而且,要很大口。

之前看了一部膾炙人口很久的日劇「一公升的眼淚」,我沒有哭得傳說中應該有的潰堤,但每一集都很敲擊我的內心。我找到一個方法,讓我自己不那麼濫情,那就是「大口大口深呼吸」,這樣眼淚就可以抑制,或者最多在眼眶留著。

而最近,家裡來了一個不速之客,弄得有點烏煙瘴氣。我和姊姊,有點憤慨,有點委屈,我們表達抗議,卻換來滿肚子鳥氣。「眼淚」它很無能為力的一直流著,我好像一點辦法也沒有。只有在還有點理性的時候,告訴自己:「大口大口深呼吸」,它才不會再流著......,可憐的核桃的眼。

好像一直是這樣的,常常無法解決,常常有著難題。是因為我內心深處一點點的不易為人感受的善良,還是因為明顯的我的愚笨?無助無知的時刻,我又很抱歉的想要求神甚至問卜了。

面對有點茫然的未來,老實說我十分徬徨。褪下堅強的外衣,我有的其實只是「不知所措」,各種的壓力似乎都在嘲著我,「我並不能多厲害」,老實說。我不能確信我可以怎樣,我只能很平凡的很誠懇的希望盡量如我所想像,然而,如果那些一直沒有到來,我也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雙魚座的我可能會用淚水一次一次淹沒自己,這是我可以確定的。

所以,「大口」,「再大口一點」呼吸,眼淚它,至少現在不會氾濫成災。

上一篇:重新整理

下一篇:無言的憂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