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30 08:56:13綠洲樹

明天會更好

讀書很幸福。我上了研究所,重新當學生才知道。
自從夜間進修後,「睡眠」對我而言更為重要了!
而今早,我卻被準得教人討厭的的生理時鐘喚醒。為了補眠,潛意識不肯醒來,眼睛微睜,精神卻在瞬間清醒了起來。透著窗簾的秋光爛漫,它仍然明亮了我的小舖,這下子,我只好甘願起來,起來看看天空,吹吹秋風,今天的天氣真好!

秋天輕悄地來了,生命又往前一步,而我的記憶仍在。很高興的是,我的生活有了改變。過去總有許多事與願違、哀怨自憐,甚至可名為驚濤駭浪,想來就令人發顫心寒,而細節其實已經不復記憶,大概是我存心忘記,所以也就不再想起。而今日暖暖的、灼亮的晨光,卻讓我感到安慰。它看著我的臉龐,彷彿告訴我,昨日總總如煙散去,人生就是這樣,不會永遠單一的色調,下一刻也許你就活在豐富裡。竟然,在心裡,滿足的笑了。

地球每日自轉,每一刻都不相同。我相信在千變萬化感覺之中,能夠隨時祝福自己,祝福與我有關的一切,無論是過去的、現在的、未來的。「看清自己」是一種因緣際會的收穫,所以,我突然相信:明天會更好!我猜想,不管是讀書或教書,我可以常常微笑,常常感動。「喔耶!」,忍不住大喊一聲。

綠洲樹,這秋日歡喜你重拾信心,支持你捧著希望向前去,要你知道「明天一定會更好!」的道理,請珍視上天的美意,將它化作勇氣,給自己很幸福的自己。
Yen 2008-08-19 00:24:40

我也被鼓勵到了,說真的,當了老師才更能體會--讀書真好!我們一起享受當研究生的快樂跟充足吧!

向日葵 2006-09-30 23:58:51

忙碌的生活裡
心也好
身也好
別忘了也要好好照顧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