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31 20:20:12綠洲樹

親愛的三月,明年見

早在二月底時,我就以橋邊嬌媚的櫻花樹來歡迎三月的到來。
可惜加討厭的是,批西鬨總是在這時候秀斗,真是名副其實的煞風景。
還好,最近它恢復正常了..
我的腦子也漸漸動了起來..可以暫時脫離現實留一塊空間給自己..

三月天的氣候,特別令人想旅遊,這漸暖的時節總有魅力誘人踏青。
遊人漸漸多了,人們漸漸笑了。
此刻既擺脫不了冬天的寒氣,也捎來春天的訊息。
家裡附近的橋邊有株櫻花樹,每年在過年後,就搶先在枯寂冷僻中綻放新姿,就像從不缺席的天使又來報春,彷彿告訴人們:不好的就終會過去,來時還有好運。

騎車回家都會經過這株粉嫩溫柔的櫻花樹,她就像是娉婷生姿的清秀佳人,即便來場驟雨,打落一地柔軟的瓣,翌日還是那般嫣紅,惹人憐惜。
有時煩著,騎著車都會放慢速度,故意緩緩經過它的身邊...假裝浪漫的漫步過樹下,雖然只有一株櫻花樹,但每次經過時,耳邊就能聽見軟軟的「櫻花語」,因著她低語問候或者是安慰,心裡也感舒坦平靜。

就是那樣,常常受了它的撫慰,所以一遍一遍告訴自己要堅強。
真的,看見櫻花開了,心情不由自主的就好了。
三月中的時候,我又發現櫻花樹綠了,在那之後之後就沒再見過可愛的花。
我想她也開始準備有精神的活著,好等待來年春寒料峭時再好好飄一陣櫻花雨。

不曉得別人怎麼解讀三月,我的三月天是愉快的,因為春天裡即使仍然寒冷叫人害怕,但是卻是新的開始。就像橋邊的櫻花樹,就選在這個季節展開笑顏,然後滋養精氣,繼續努力,等待時機。

謝謝三月天呢,天候漸漸舒適暖和,隨著久違的陽光,人們的臉笑開了,心情和鬥志也搏升了。
所以哪!親愛的三月,雖然得依依不捨的送你遠去,但我私下和你約定,明年你再訪之前,一定準備好輕鬆愉悅的心情,歡迎你再來。

嗯!乘著或涼或暖的春風,提醒自己要努力且幸福的過下去。

上一篇:祝我生日快樂

下一篇:明天會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