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03 23:11:34綠洲樹

我在綠島的日子

2006夏末的尾巴,我在對角線的小島上,輕鬆自在。

多麼高興,我成全自己去了綠島。雖然舟車勞頓,但當你到了海風、陽光、人群都如此熱情的地方,疲倦全消,快意是油然而生。鹹鹹的海風吹在臉龐,炙熱的豔陽不曾偷懶地曬著每寸地皮,人們還是掛著咧嘴的笑容,恣意遊賞這島上的風情,並且努力的汲取在這的記憶。

我也是。
千里迢迢來這裡,不是為了逃離現實中的忙與茫;但來過這裡,卻令人難在一時間回到現實裡。乘著租用的機車,我是自在的騎士。沒有包袱,沒有企圖,隨著蜿蜒的環島公路,放逐心情。這裡的小動物可親,可愛的梅花小鹿引人憐愛,活潑的蜥蜴也是隨處可見,而寄居蟹、螃蟹也有好默契同時出現逛大街,還有喜歡夜遊的螳螂、金龜子、獨角仙、知了,其他我怕的,不怕的,也都時常露臉打招呼,彷彿告訴我們,這裡的原始允許你暫時忘記自己。所以,入境隨俗的,我又瘋了似的拋姓棄名,搖身變成「巧克力人」,在這天與海與地之間呼喊笑鬧。於是,我所見的人都那麼可愛,我所經歷的事情都那麼可喜。

好棒的是我看見滿天的河漢星星,波光粼粼的綠水,生機盎然的土地,嚐到風味獨特的海草冰,還有發現高地上鮮為人知的草坪。此行收穫不只有「曬黑」,我漸漸變得寧靜,對未來無畏無懼,我才領悟原來來到這裡,是新旅程的序曲。這一切,都得感謝我在綠島時的好運氣。
好話一句,「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

親愛的綠洲樹,我已略見妳穿上一身綠綠的衣,我亦即將遇見神采奕奕的妳。
未來的日子裡,別忘了綠島海風與天星的低語,妳將倚著信心與勇氣堅定不移讓自己大步向前去。走吧走吧,前途光明,走吧走吧,幸福在即。
綠洲樹 2006-09-10 01:00:55

睡美人阿~哈巴狗阿
還有遺落在東海岸的小島,我多麼想念你

綠洲樹 2006-09-03 23:22:13

再次回到綠島記憶,實在是非常不適應。
現實中的自己又開始忙碌,但是,心情很好。
我想,還是得感謝綠島給我的喜悅和平靜。
沒有豔遇,但那朝陽晚霞,那燈塔島嶼,都褪去了我的緊繃憂慮,我體認到沒有什麼比「輕鬆」更令人期待了。

我仍然想念著那裡,但我也更清楚腳步的節奏。來吧!我相信我可以再一次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