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17 10:33:42egger

如此...

他說,你有愛過別人嗎。

她說,我能愛上任何一個男子。因爲我覺得到了最後,任何一個戀愛,其實是在與自己戀愛。那個男子是誰,似乎並不重要。他們是工具,是介質,是載體。他們是一個事件,不是我的信念。

我不覺得這個城市能夠有愛情。人們已經習慣把感情放置得很安全:掌握完全的控制權。不讓對方知道自己的内心。不表達對彼此的需要。不主動,也不拒絕。他們只相信自控自發的絕對行動。相信現金。相信時間。如果有什麽東西要以貿然的姿態靠近,那麽將會被義無反顧一腳踢開。

她說,我們不會知道對方都曾經經歷過一些什麽。就放佛宋,他不會知道我曾經面對過怎樣的男子,或者說面對過怎樣的自己。

——《蓮花》



她說,後來我知道,必須接受生命里注定殘缺和難以如願的部分。要接受那些被禁忌的不能見到光明的東西。在這個世間。有一些無法抵達的地方,無法靠近的人,無法完成的事情,無法佔有的感情,無法修復的缺陷。

——《蓮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