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4 12:40:36Richard

將你放回海裡


 
高一的小竹前幾天突如其來地上線了。

由於我曾經為通訊錄的好友撰寫過長長一串的暱稱,當看到「雨豆樹時期」後面落落長句「竹影曳風,月光斬落干行綠龍,武士堅定不移之魂,棲附於此。出鞘吧,以千年的時間起誓……(太長以下省略)」的小竹上線之時,我內心竟為此翻湧起濃濃的懷舊感,真的是小竹啊?就是那個當初在高一剪個瓜呆頭又當班長又考第一名的小竹啊!

彷彿大師兄回來了一樣,我興奮地察看起小竹的帳號,卻離奇地發現到大頭貼竟然是張公主自拍,而個人狀態上還掛著陌生的部落格。於是我好奇地點了進去,部落格裡面滿是少女情懷,以及少不了的噘嘴自拍,卻完全找不到任何小竹的身影,簡直就像被惡魔捉弄了,瓜呆頭變成妹妹頭的殘酷現實令人情何以堪。


終究小竹的帳號被盜已經是很多年的事了。

突然間就再也不上線,變換了新的ID逐漸適應新的身份,然而在我印象中那個瓜呆頭的小竹,始終都還存在於舊的帳號之中,猶如睡著似的正經歷午休的好夢。

所以我實在沒辦法接受這個帶有他生日日期的帳號,在遠渡久遠的時光之後卻被另一個陌生人取代,彷彿借屍還魂鬼上身還是投錯胎,讓我懷念的雨豆樹好友無預警地變性為個性不可愛的裝可愛公主。

拜託,請容我大聲吶喊:還我小竹!


卻不曉得該怎麼將這件事,雲淡風輕地傳達給現在那個不曉得身在何處,已經不再是瓜呆頭,並交了個女友幸福得喜滋滋的成人版小竹。猜想他大概會哈哈哈陽光地笑起來,一點都不介意地說:「沒想到我之前的帳號會被女生拿去用。」啊啊好耀眼啊!搞得一整個全世界只有我一個人在大驚小怪一樣~

原本還想要跟那個火星公主在線上講幾句話,跟她說:「妹妹,妳現在用的帳號,是之前我高中同學用過的喔!我猜你們的生日是同一天吧?」然後我大概會馬上被封鎖吧?可是她要怎麼封鎖我呢?畢竟在我好友名單裡的依然是從前高一的小竹,我敢講小竹一定會保護我的(還真敢講)。

我真不希望瓜呆頭小竹的安息受到命運的打擾,雖然看到高一的小竹再次上線讓人很開心,然而那卻已經不是我回憶中的那個小竹了,縱使使用著相同的帳號,任誰也無法取代一絲一毫喔。


最後那帳號被我刪除了。

我將瓜呆頭小竹重新放回海裡,安息的波光靜靜地淹沒,緩慢沉落,彷彿某個電影畫面流轉,悄悄暗示這一次再也不會醒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