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2 22:22:40Richard

Long Long Lonely Winter Vacation


 
大學生涯最後一場寒假的第一天,逃難似的我電光火石打包完所有的家當離開了宿舍,明明許多瑣事都尚未搞定,卻還是如風一般將自己送回到家裡,正式開啟頹廢大四生邁向研究所的寒假苦旅,考試的書都準備好了考古題也準備好了腳踏車也準備好了,於是那個下午我便出門騎著腳踏車在久違的家鄉走走晃晃。


終究是該擬個寒假計劃吧我想,然而說到要考研究所卻是欲振乏力上氣不接下氣,儘管報名費都繳了書也借到手了,一切的線條都是那麼順利地往未來拋擲而去,連兵役體檢單也在一個閒來無事的早晨送到我面前來,不曉得為什麼我一直覺得很興奮,到底會被歸類在哪種體位?然後抽到哪一支籤呢?

可我目前心裡打的如意算盤卻是想先考個替代役,利用一年的服役期間好好把教師檢定的科目唸完,然後退伍之後很快去實習並考到教師證,就這樣子過個一年半載再來準備考研究所或是考教師職位,多麼完美的人生規劃啊~雖然好像與我原本預期的差異很大,但人生不就是這樣的嗎?天曉得我是怎麼考上中山的呀!

以上的生涯規劃似乎跳離了原先要談的寒假計劃……這個寒假嘛~當然是一定要唸書的,為了避免惰心還想要開個讀書會,不然我會一直假裝自己忘記課本在哪裡;然後是寫一些東西,文學性的與娛樂性的,以及許多要命的社團活動企劃書,此外也必須看電影,包括三維阿凡達和一些過時的作品;最後還得整理我房間的藏書,是時候跟國中的自己說再見了,然而實際要整理時卻一件也捨不得丟。


而更重要的是,我想跟朋友出去玩啊!想一起去台糖賞花看今年的大波斯菊花海,還要逛大賣場買布丁開拿坡里披薩趴,關東煮艾瑪吃吃團也勢在必行,真的是一放假就想要把煩惱拋諸腦後大膽揮霍時光啊~儘管如此,人生最悲哀的事情就在於─我身邊的朋友完全沒有一位回到屏東的喔,大家都還在遠方忙著自己的人生,忙著期末考忙著吃吃忙著開會忙著跟未來打好關係,就算我已經放寒假了,卻沒辦法找朋友出來玩,嗚哇好孤獨的寒假啊……

不禁讓我很懷疑這真的是史上最長的一次寒假嗎?仔細想想或許根本沒辦法做什麼事,然後馬上就要選課開學考研究所了。像這個星期也是眨眼飛逝,難道我身處的時間變成飛躍的羚羊咩咩了嗎?而時間為何過得如此迅速卻又如此恆常,彷彿這幾天早晨的晴朗陽光幾乎將我帶回到去年暑假的那段時光,而這一學期的忙碌簡直變得恍若昨日。


不過這裡頭終究是所不同的噢,在這失卻朋友的城市之中,無論有多長的假期,對我而言都只是空洞的時間和風景。「怎麼還不回來呢?」每當在即時通裡這麼叮嚀時,我卻也只能根著在此處維持著漫長的等待,I am so lonely~啊最長的寒假呀,同時也是最長的等待吶~



 

上一篇:專注

下一篇:將你放回海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