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30 22:40:43Richard

專注

 
專注地過著這樣的生活,像是經不起在某個恍神的片刻裡,弄丟那些已知或未知的失物,如果及早發現的話還能招領得回來嗎?或者付出一些代價,也可能有些東西從來都不會是屬於我們的。

卻還是必須專注地生活著,全心全意將自己奉獻進去才能改變一些什麼。雖然無法奢望去改變身旁的他人,但是關於自己的心,關於那可能陪伴走過此生的一切,我無法自抑地希望能擁有一段美好的時光,就算過了很久很遠之後,也還是仍然喜歡那些自己曾經注視過的美好。

對我而言這已近似於戀愛,極盡自己所能地去專注在那上頭,心甘情願去愛、去牽掛、去守護這看似脆弱的夢境;儘管這樣的愛同樣也為我孕育著絕望,特別是在那些空無一人的等待過程中,戀人成為遠方的風景,彷彿某種失去的預感。

而縱然所擁有的只是絕望,我依舊是微笑著,並且深深地愛著、維持著我所熟悉的等待的姿態。所以,I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在這所剩不多的時光裡,只要還有一絲快樂的可能,我都希望能為你辦到。

因為關於這種只有傻瓜才有的專注,卻是身為戀人的我所僅有的微薄天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