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8 23:01:50Richard

09年消逝之前說了些


 
想著書報課結束之後的美好時光,某種短暫聖誕假期的氛圍,如今都被接踵而來的雜事巨漢通通撞飛,而且並不是單挑而是圍毆。現在的心情就像是要搭火車回家,卻發現火車過站不停直駛下去,空嚨空嚨,只能一邊思念著某處的什麼,一邊繼續在忙碌的生活之中打轉。

寢室裡烘烘暖暖的,不能聽廣播裡流出的聖誕樂曲,牆上的便利貼又換了新的一張,每天都確實地發生著無法在故事最後留下來的小事。寫了一點詩,變更了MSN的個人狀態,每天似乎都和身邊的人在內心裡吵了一架,卻依舊在現實之中包容著他們,而我猜他人大概也是如此包容著我吧。

並察覺到內心的戀人許久不見地開口說了聲:「我回來了。」回想起那樣一個冬季裡曾經收藏過的微笑神情,冷風的觸感都仍殘留在臉頰上。而當你說著:「就放我自己走吧。」如果可以,我依然想用跟那時相同的語氣跟你道別,掰掰,不會再見面的,彷彿雨的聲音落成整幕的溼意,我忽然笑了開來。

只是偶爾仍會被寒冷從睡眠之中喚醒,渾身發抖回不到夢境,無論如何那些未知都會到來的,那些當下也終將都會離開的。儘管我還擁有更多想說的,而我終究是個不善言語的人,特別是說的越多便更加顯得言不及意,那麼就到此為止吧,這個世界還是越簡單才會越顯得美好。



 

上一篇:The Room next to the Sea

下一篇:小遲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