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2 22:02:42Richard

/ 短訊息/ Ready for Leaving



乾脆就當作去渡假,寫給虎虎。


於是連我也被捲進可怕的移民潮了。

東想西想的好不容易把課選完,正想輕鬆一下,父親大人隨即又催促我趕緊準備好去宿舍的行李,明明就還早嘛…現在準備起來還不是擺著生灰塵。目前比較值得擔心的應該是課排得太緊的問題吧,唉,要是再加上日文選修的話,課堂數就真的是排滿滿了,以後非得要飆車在各大學院中,社會科學剛下課就要衝去殺青蛙,物理還沒嚼爛還要再吞哲學。唔,這還不都是自找的……

結果,後來在整理行李時,不小心發現暑假去阿里山帶的包包裡,竟然還留著當初剩下的旅費。於是這下子就真的不管行李了,偷偷摸摸地拿著這筆錢跑去買下綺貞的唱片。現在正聽著她的歌聲,邊盤算著要不要把家裡那堆CD也帶去宿舍。


總覺得大學真是出乎意料麻煩的東西,搞不懂當初我們為什麼會聽信大學如此如此這般這般美好的鬼話。也許因為我是那種未經一番寒徹骨的人吧?胡搞瞎鬧地就攀上了一所讓我沒得抱怨的大學,所以現在會不知感激地東嫌西嫌,像個紈袴子弟似的。


不過,我和你說選課排得滿滿的,其實倒也不盡然如此。
或許是我的私心吧?課程之所以會排得那麼滿,是因為我刻意地將週五的時間空下來所導致的。如此一來,中午做完化學實驗,下午隨時都可以搭火車回家,甚至可以在公車站旁的渡船頭周圍逛一逛,感受海風徐來的港都風情。

但你可別因此以為我是個戀家的人,才把課表排成這樣的,至少在確定宿舍和家裡哪個吸引力大之前,這還不是主要原因。


想是那樣一個畫面打動我了吧?
在午後人群不多的月臺,一個人獨自寧靜地穿梭著,然後步出火車站,沿路走進那條住著教堂與廟宇的街上。在行道樹影搖曳中,聽著機車群嘟嘟嘟等著紅燈,就這麼朝向日落的方向邁去,移動之間,驀然望見美好時光的重現。


至於,你問什麼是美好時光的重現?

我想,或許你就是那美光時光的一部分吧。